西恩那
本來要出團前的介紹,說是在西恩那會住『莊園民宿』,所以我們都相當期待~

 

不過到了當地看到只是一般的旅館,心中真是難掩失望...說好的民宿呢?

好在這間旅館很溫馨,雖然房間沒有很大,但是佈置得很有特色,服務人員英文不錯,而且也很親切。

西恩那的氣溫很低,本來還在羅馬都穿著短袖還嫌熱的我們,在西恩那的寒風中冷到直發抖...而且又一直下著雨,又濕又冷。我們抽到的房是間在別館的二樓,這層樓的房間好像冰箱一樣的冷,晚上就算蓋著毛毯也是冷到發抖...第三天我還跟櫃檯多要了4件毛毯,但還是擋不住寒冷...而且洗完的衣物不管怎麼晾就是晾不乾,甚至還覺得愈放愈濕..

第一天晚上住宿時,我喝酒醉,所以晚上沒有洗澡就昏迷過去...隔天早上想要洗個澡,洗頭時發現水溫溫的,沖完了頭就完全沒熱水了...後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洗冷水...這晚房間已經很冷了,當時洗完冷水的我簡直就快要凍死了,也因為這個冷水澡害我感冒啦!

後來聽團友說是因為我們別館的熱水器壞了,所以才沒有熱水可用,實在是很倒楣...

後來的二天總算有熱水用了,不過歐洲的旅館都要避開大家洗澡的時間才有可能洗到燒燙燙的熱水,所以雖然有熱水用,也沒有到很熱很熱的地步。在這個寒冷的天氣裡,這種水溫根本就不夠啦~

這裡的早餐也還不錯!有包著杏子醬的美味可頌,有好吃的甜甜圈,也有水果和優格。用餐區還可以看風景。而且東西快要吃完就會馬上補,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後來的二天我早上都有請服務人員給我熱茶,茶包也有很多種類,可以在早上來杯熱呼呼的茶,總算可以稍微驅走一點寒意。

arcobaleno(1).jpg


arcobaleno(2).jpg

 

arcobaleno(3).jpg

f_2830566_1.gif旅館資訊 :HOTEL ARCOBALENO 
Via Fiorentina 32/40 - 53100 - Siena - Italy.
http://www.hotelarcobaleno.com/index.php?p=1&l=eng

❤價格(隨季節變動)
Single € 60-120
Double € 78-137
Triple € 88-148

拉3.gif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的旅館位於國家大道(Via Nazionale)上,離車站也不遠,旁邊就是中央市場,隔壁還有很多間很棒的餐廳,只是拖著行李走的時候有點累...

旅館的門口看起來很小,但裡頭別有洞天,旅館還滿大的,還有一個很美的庭院。櫃檯人員還會說一點點中文。

我們分配到的房間是0樓(也就是1樓),房間還不錯,還算大~

不過浴室真的超小超小...非常小...小到連『洗屁屁椅』都沒有。只有小小的浴簾,如果水開太大就會淹大水,很危險。這間旅館的浴室大家都抱怨連連...無論洗澡或洗頭都很難洗,而且本身浴室沒有吹風機,要去跟櫃檯借。

至於早餐還算OK,我們在這裡住了2晚,第一天我天沒亮就跑去Pisa所以沒吃早餐,第二天太晚下來吃所以吃得也有點趕,已經沒什麼印象,早餐應該還算豐富,不過咖啡就是像投幣式的咖啡機,很普通。我記得我是吃了一個可頌再配一杯熱巧克力就解決了。

這間旅館我沒拍什麼照片,因為Mr.Yu他比我先回旅館,相機在我這裡所以沒拍。隔天從Pisa回來飯店時,剛好打掃到一半,所以浴室也超凌亂沒有整理,總之就浴室就是小到不能再小就對了!

 

castri(1).jpg


 

castri(2).jpg

f_2830566_1.gif旅館資訊 :Firenze Hotel Castri 
Piazza dell’Indipendenza, 7, 50129 Firenze 
http://www.hotelcastriflorence.com/

❤價格(隨季節變動)
Single € 85
Twin € 76-144
Double € 76-144
Triple € 90-178
Quadruple € 107-201

拉3.gif

威尼斯

威尼斯的旅館也是在車站附近,而且公車站剛好在巷口,每天搭公車坐來坐去很方便,巷口也有一間很大的超市。

而且這區好像有很多華人,我去一間咖啡店買帕尼尼時,對方還是大陸人,所以點餐直接用中文就可以溝通。路上也有很多寫著中文的商店,中國餐廳也不少。

這間旅館我們分配到的房間是在2樓,房間還滿大的,是有一大床+一小床,浴室也很大,而且還有浴缸!這個房間可是我去抽籤抽到的耶!但是一進去有一種很濃的廉價芳香劑的味道,有點恐怖...據團友說,大家分到的房間大小不一,只有我們分配到有浴缸的房間,有的人浴室小到連轉身都很困難,也有的人房間小到連行李都很難攤開。

不過,雖然有浴缸我卻沒有辦法好好享受到,因為...我洗澡的時間都是大家洗澡的時間,所以呢~根本水都不熱,我都洗到直發抖,所以這二天,我想要泡澡的美夢也沒辦法實現。

習慣早上才洗澡的Mr.Yu倒是有洗到熱水澡,還泡了澡,真羨慕~

我對於這個房間大至上還算滿意啦!但是我好想好想洗個很熱很熱的熱水澡喔~~


早上的早餐也還不錯,選擇性很多,有麵包、可頌、小西點,火腿起士優格也都有,咖啡就是咖啡機囉~

旅館的大廳還有一個小小的bar,有供應酒類飲料和咖啡,但只有二個小小的桌子,我們還坐在那裡吃自己的水果和零食。一樓還有一個像是交誼廳的小房間(但是燈光相當昏暗),我們最後一天退房後到集合出發前,都坐在這個交誼廳內吃東西休息打發時間。

piave(1).jpg


 

piave(2).jpg

f_2830566_1.gif旅館資訊 :HOTEL PIAVE-C. & P srl   
Via Col Moschin, 6/10
30170 MESTRE - VENEZIA 
http://piave.hotelinvenice.com/

❤價格(隨季節變動)
Single € 50-60
Double € 60-75
Triple € 80-95
Quad room  € 100-110

拉3.gif


我覺得此行住的旅館平平都是3星,但品質真的差很多~像蘇連多的旅館就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其它的就普普通通囉~~因為之前去巴黎自助過,房間也是小得不得了(但有浴缸也有液晶電視)~所以對於房間我也不會特別要求,只求乾淨就好,所以對於拿坡里的泛黃床單真的很不能接受。

但是相對於被收取的昂貴團費,就會覺得住的真的沒有很好...再加上原本說要住的莊園也沒有,所以我對於此行『住』的安排是不怎麼滿意的...

不過除了第一間拿坡里的旅館之外,其它的我住起來的感覺是都還不錯啦!推薦給全程自助的人~如果不像我們要繳那麼多團費,其實還OK!自己訂的話應該也還滿省錢的吧!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