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佛羅倫斯,就不能不想到中央市場,說到中央市場就絕對不能不吃個牛肚包。

話說我們一到達佛羅倫斯就是差不多吃午餐的時間了,Paul馬上帶我們到中央市場。

看到中央市場還真是讓人嚇一跳!好明亮好乾淨唷~比外頭的街道乾淨太多了!一點都不像傳統市場,好整潔的一個地方。

在中央市場裡有一攤有名的牛肚包-Nerbone,團友們一起走到攤子前,拿起相機喀嚓喀嚓地拍了一陣子,然後就一哄而散...怪了...怎麼沒有人想要買呢?空盪盪的攤子前也沒半個客人在購買,是還沒營業嗎?

牛肚包.jpg



牛肚包 (8).jpg

不過本人有著背包客的冒險精神,都來到這裡了,怎麼能不吃吃有名的牛肚包呢?於是我拿起了我的小記事本,怯怯地指著上頭的義大利文點餐。老闆對我微微笑然後點點頭,收了我€ 3,給了我一張發票。

我就拿著這張發票給廚師看,他問了我一句不知什麼...我只聽到有『beef』,我猜可能是問我要牛肉還是牛肚吧?趕緊又秀出了小記事本上的義大利文。

牛肚包 (1).jpg

廚師了解地點了點頭,便開始製作我的牛肚包囉~我和團友施小姐便像2個小孩子一樣專心看他製作。


牛肚包 (3).jpg

 

牛肚包 (2).jpg

拿起了圓圓硬硬的麵包,再加上香氣撲鼻的滷牛肚,光是聞就讓人食指大動~把這2樣東西組合在一起後,廚師又指著紅綠2種顏色的醬問我是不是要spicy?愛吃辣的我指著紅色的辣醬『Si.Si.』地說個不停,所以後來我的牛肚包全加了紅色辣醬,而且還很多!

Nerbone有座位區,所以我就坐在這裡享受我的牛肚包,可憐的Mr.Yu不吃牛肉,所以只能坐著看我吃囉~

咬下一口牛肚包,這...實在是太好吃了!!!不過也好辣!!坐在用餐區也不能拿出自己的礦泉水來配,我只好忍耐著繼續吃我的麵包,但愈吃愈覺得這個辣醬很順口,雖然我們叫它"滷"牛肚,但是做法好像有點像是燉的。

 牛肚的口味有點像清燉的,不過又有加上一些香料,單吃牛肚也很美味,再加上好吃的辣醬,哇!!!超美味!!3.gif

牛肚包 (4).jpg

而且這麼一個大麵包只要€ 3,在什麼都貴(而且又難吃...)的義大利,真的是好划算喔!31.gif

當我坐在那裡吃著牛肚包時,有很多團友經過問我好不好吃?我趕緊跟大家說這個超好吃!叫大家趕快去買~也有很多觀光客經過我身邊時一直看著我吃,最後攤子上竟然出現了排隊的人潮!

本來我在吃時用餐區都沒人,後來再經過時,已經整個客滿了!7.gif

牛肚包 (5).jpg

我只能說,Nerbone真的是值得排隊去吃的美食~

不過要吃Nerbone牛肚包的人要早點去唷~他們只營業到下午2點。

小兔分隔線.gif

中央市場的外頭也有一間賣牛肚包的小攤,團友說比裡頭這間還要好吃,所以隔天我經過中央市場時,也順路買了一個吃看看。

牛肚包 (6).jpg

團友說這個小攤老闆臉很臭,不過幸運的是,我去買時是一個很親切的阿姨,她很熱情地招呼我~這次我的牛肚包是綠醬和紅醬各半。

我只能說,美食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主觀的,被團友稱讚比Nerbone還好吃的牛肚包小攤,實在是不怎麼合我的口味...s038.gif

牛肚包 (7).jpg

綠醬和紅醬量不多,所以大部份吃到的都是牛肚本身的原味。

但是他的牛肚又不像Nerbone的牛肚,單吃也很美味,反而真的有一股騷味...之前看某個部落格有說他覺得這個小攤的牛肉有股騷味...那時一直覺得牛肉怎麼會有騷味呢?此刻的我真的深刻地體會到...off60_(21).gif


我覺得,有醬汁的部份真的還不錯吃,但是吃到最後我覺得愈來愈噁心,到後來竟然有想吐的感覺...最後只能把剩下的丟了,真的吃不下去...9.gif

據說中央市場總共有3間賣牛肚包的,我只吃了2間,個人還是大推Nerbone,不過基於團友大推小攤,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去嚐嚐唷~不過要跟老闆說醬要多加一點!


補充一下我的祕密武器--小記事本裡抄的義大利文,可以直接拿給老闆看唷!
牛肉包:Panino con bollite
牛肚包:Panino con lampredotto

也可稱為Trippa。

如果敢吃內臟的人,不妨點個lampredott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