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要前往高城參觀,昨天被氣溫嚇到,大家都穿得很保暖。在大廳集合時,領隊就先發地鐵票給我們,26kc的地鐵票,可以在75分鐘內搭乘地鐵。

前往高城我們必須搭乘地鐵,也讓我們體會一下坐捷克地鐵的感覺。

捷克Day7

到了地鐵站,我們要先在地鐵票上打上時間,其實不打也可以啦~只是如果被查票可是會被罰錢的~我們出發的站名叫Mustek站,而且的地則是Vysehrad站。

捷克的地鐵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也是有三線,顏色不同,感覺就是在台北坐捷運。從售票機開始,到坐電扶梯、等車、車來、上車...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一直拍照拍個不停。搭上了地鐵我們還有位子坐耶~坐沒多久我們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高城(高堡)囉~

捷克Day7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高堡因為地勢很高,所以風景也很讚!

捷克Day7

出了地鐵站,我們稍微步行一下就到達高堡的入口--塔波門,門口也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誌,領隊在這裡有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高城的歷史~據說高城區是布拉格首次出現人類聚落的地點,所以算是他們的發源地吧!

捷克Day7

進入塔波門之後再往前走,會看到一家i,這間i的門口還有以前的斷垣殘壁喔~

捷克Day7



捷克Day7


接著就看到台伯門了,台伯門上的雕像上都有很多刺,領隊說是為了防止鳥上門上停留,也可以避免鳥在城門上頭排泄。

捷克Day7


接著我們就經過一座矮矮小小的教堂,它就是聖馬丁圓堡,它是一座圓形的教堂。

 

捷克Day7


遠遠我們就有看到聖彼得聖保羅教堂,在前往教堂的路上,可以利用遠近差,拍出頭上長角的照片,教堂可以變成我的頭上的角 ,可惜因為時間太趕,我們的技術不好,並沒有拍出很成功的照片。

捷克Day7

 

 

到了聖彼得聖保羅教堂,裡頭進去要收門票,所以並沒有強迫我們進去。

捷克Day7


領隊就帯我們先去參觀教堂旁的名人墓園。要葬在這名人墓園可是不容易的喔~要是名人或是對國家特別有貢獻的大人物才能安眠於此。看到了德伏札克之墓,領隊為了讓我們多認識他,還唱起了他的名作『念故鄉』,另外還看到了捷克偉大的音樂家史麥坦納的墓。

捷克Day7



捷克Day7


還有科幻小說的先驅卡雷爾.恰佩克 ,領隊說機器人的英文robot就是從他的小說起源的。


捷克Day7

名人墓園雖然是墓園,但每座墳墓都各有特色,完全沒有陰森森的感覺。接著又看到了上頭有天使的衣冠塚,這裡也就是慕夏的墓。


捷克Day7

離開了名人墓園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所以我們就開始自由拍照和逛逛。

捷克Day7



捷克Day7

聖彼得聖保羅教堂的門上有教義字母的縮寫,看起來像個$字,愛錢如我,當然要拍一張當紀念囉~

捷克Day7


接著我們便到維斯哈德公園去散步,順便跟公園裡的雕像拍照。公園裡有一座很有名的雕像,是捷克的『預言之母』,聽說只要模仿這個雕像,老公就會變得超級聽話喔!當然要逼老公跟我模仿一下囉~


捷克Day7

附近的景色真的滿美的,伏爾塔瓦河上還有人在玩風帆。

捷克Day7


 

捷克Day7

 

 

拍了拍照隨處逛逛,集合的時間也到啦~

離開了高城區,我們的回程則是要搭輕軌電車。上車也一樣要打票,因為電車不太穩,一開動害我差點跌倒,打票機只差沒被我整台拔下來...

 

捷克Day7

捷克Day7

 

 

下車之後,我們則是要徒步走到餐廳去吃午餐。路上也會經過今天晚上要用餐的餐廳,因為我是個超級大路痴也搞不清東南西北,所以記路這個任務就交給我有如衛星導航的老公啦!在走路去餐廳的路上,其中一對團員夫妻好像在冷戰,我們沿路觀察他們,覺得好好笑~真是很可愛!


捷克Day7

今天的午餐是吃義式風味餐,真是太令人期待了,我真的很吃不慣捷克的食物啊...

本來也是要跟其他團友同桌,但是在我的厚臉皮之下,硬是搶了餐廳要安排給領隊的雙人小桌子。所以這餐我終於能跟老公兩個人自在的吃頓飯啦!不知是因為雙人雅座的關係還是吃膩捷克口味,我覺得這餐的義大利麵和pizza都超好吃的!!連蔬菜湯我也覺得很美味。因為老公不吃牛,所以我們的pizza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但是也很好吃啊~甜點的提拉米蘇也很好吃,雖然也是超甜的!

捷克Da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