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風獅爺



成功風獅爺


擎天山莊北邊 
直立 
座北向南 
石雕 
高度124公分
面寬43公分
鎮風,擬人化之風獅爺




說到成功,最有名的就是成功鍋貼了。

其實我覺得成功鍋貼不錯吃,但就是太油膩,而且不點其他菜的話,一起鍋就得要30個,對我們2個人來說,真的吃到最後因為太油都吞不下去...


話雖如此,成功鍋貼還是我們每次去金門都會造訪的店。

這次去時還有新的成功坑道開放,陳景蘭洋樓也開放參觀,但因為我怕找風獅爺的時間不夠,所以就沒去看看了。





位於擎天山莊的成功風獅爺,面對著大海視野很好。

據說以前成功風獅爺的位置沒有這麼外面,因為聚落擴張,所以祂外移了五、六公尺。

成功風獅爺除了能鎮風之外,還曾有過驅逐海賊,讓海賊的船連港口都進不了的豐功偉業呢!

每年農曆五月十六日,是當地村民稱『石獅爺伯』的成功風獅爺生日;或是九月初九天公生時,村民都會準備米糕孝敬祂,可見成功風獅爺有多麼靈驗了。

這次去,成功風獅爺的高台前還多了一些護欄,但是這些護欄卻被居民做為曬衣服的用途,花花綠綠各式各樣的衣服掛在護欄上,實在是....
這些護欄原本的用途應該不是這樣吧....

成功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