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風獅爺

 

后湖風獅爺

會元紀念館右側
直立
座西南向東北
泥塑
高度189公分
面寬60公分


這是與后湖風獅爺的第三次見面。

雖然我手中的資料是寫著會元紀念館右側,但我來了三次,從來都沒發現過會元紀念館。每次都是從小路直接進來找衪。

后湖風獅爺的身高很高,連身高185公分的Mr.Yu站在祂身旁都變得很矮小。

后湖村原本有2尊風獅爺,但早已被毀。

后湖風獅爺身上的色彩尚未風化,配色很鮮豔,感覺好像小朋友的塗鴉,但實際上卻是出自於和泗湖風獅爺的同一位工匠之手,難怪衪們的感覺很類似。

為了鎮尚義機場的風煞,才立了后湖風獅爺,結果反而去沖到昔果山,所以昔果山也立了一座風獅爺跟后湖風獅爺對抗。為防止風獅造成沖煞,后湖風獅爺的牙齒已被破壞。

一直覺得后湖風獅爺所處的環境很髒亂...不但都是雜草,附近還很多垃圾,有點可憐...

這次去的時候,後方還多了雞舍,雞不但很吵還很臭
...

后湖風獅爺


不過樂觀的后湖風獅爺雖然在這樣的環境之中,還是以可愛的姿勢默默地守護著村子。

可愛的后湖風獅爺連尾巴都是很特別的扇型唷~


希望金門縣政府可以早日把這附近的環境整理整理,早日給后湖風獅爺一個乾淨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