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1


6

官裡22-2號後面  
直立  
座西向東  
泥塑  
高度146公分



這是第三次看到官裡風獅爺了。

第一次是整修前,第二次是整修中,這次則是整修後。

雖然我人遠在台灣,但都有隨時注意格主大人的部落格,關心各尊風獅爺的近況。

對於官裡風獅爺真的有很深的印象&感觸,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風獅爺?

風化嚴重不說,連風獅爺本身都傾斜到感覺快要倒下來了...真的讓人很心疼...


12

後來第二次來金門前有先逛了格主大人的部落格,知道終於官裡風獅爺要整修的消息,真的好開心喔!!本來一直擔心祂可能撐不了多久,現在總算放心了。

第二次來時剛好看到2位阿伯正在整修中,感覺好像打了雷射一樣,身上的凹凸全補平了,想到下次再來應該會上色了吧~

9

這次再看到祂,有點嚇到...請問您是哪位啊?色彩也太鮮豔了吧?

連底下的基座都改成花崗岩的了~附近也整修過,外頭的圍牆也加了指標。


10


8


我矛盾的心情又出現了...雖然我很愛有歷史感古樸的風獅爺,漆成這樣真的讓我很難接受,但又覺得如果不整修,風獅爺大概沒多久後就會毀損了...

想了想,金門縣政府有在重視風獅爺應該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