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墅風獅爺

夏墅風獅爺


聖帝廟左側  
直立  
座西南向東北  
泥塑  
有基座  
高度140公分




夏墅風獅爺的位置很奇妙,我第一次看見祂時就覺得怪怪滴...

2007年我是先找到聖帝廟,卻怎麼也找不著風獅爺。

結果是問路邊的阿婆,那時阿婆手中還拿著風獅爺基座的磁磚不知要做什麼...

當我看到夏墅風獅爺位於某戶人家透天厝的門口,真是一整個怪異...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排透天厝是後來才興建的。

網路上大家都暱稱祂為『小叮噹』(現在應該要改名叫哆拉A夢),但是我個人不覺得像耶...可能因為祂是藍色的吧!

好像很多風獅爺原本的彩繪顏色都是藍色的,只是這尊顏色沒有風化。

夏墅風獅爺





這次再來看到夏墅風獅爺,祂已經又重新上色,變得好鮮豔啊~

原本沒有牙齒的血盆大口也長出牙齒,五官也變了...

本來我一直覺得祂長得有那麼一點點恐怖,但重新彩繪過,整個變得很卡通耶!

感覺可愛多囉~~不過這樣就不像原本的風獅爺,是好還是不好呢??


夏墅風獅爺



夏墅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