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滿30歲的生日,從今天開始我就邁入3開頭的年紀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為了慶祝這特別的日子,Mr.Yu大手筆招待我去吃王品,好開心也很期待!

5:30我們就準時到了,因為台南的王品離我們家超近的!!

我只能說王品裡頭的氣氛超好的,也可能是我們坐的剛好有點像是小包廂,裡頭只有4桌客人,感覺很不錯,但是如果跟隔壁桌再離遠一點會更好~

王品集團的共通優點就是服務超好,服務人員跟我們說話時,無論男女臉上都掛著甜死人的笑容~而且每位服務人員負責的桌數不多,會隨時注意我們用餐的進度和狀況,也會適時詢問我們口味是否還滿意。

IMG_7573


IMG_7575

不知是不是氣氛特好的關係,連一開始送上的檸檬水感覺都特別好喝。

因為一開始有告知我們是慶祝生日,我也有列印生日優惠券,服務人員先跟我收取優惠券時,也不忘最後再加一句:『祝您生日快樂~』真的超有貴賓的感覺啊~

菜單我並沒有看很久,因為我老早就在網路上選好我要點什麼了。

當我們開始點餐時,無論我選擇哪一道,服務人員都會很耐心地跟我解釋這道菜的作法還有口味,真是超貼心的!

首先先送來的是餐前酒,這餐前酒是白葡萄香檳,酒精濃度好像才3%左右,所以喝起來沒有酒味,但卻帶有葡萄的香味,很好喝唷~因為我是酒鬼來著,所以Mr.Yu的那杯大約只喝了一口,就也被我搶來喝掉了。

IMG_7579

不過既然是生日,乾杯也是免不了的啊!

IMG_7582

沒多久服務人員送來一份小禮物要給壽星,也就是在下我!離去前不忘又祝我生日快樂,感覺真的好棒喔!這份小禮物是我個人覺得挺實用的濾茶器,真是對它愛不釋手啊~

IMG_7581

接著送上網路上大家都稱讚的麵包,牛角和雜糧麵包配上肝醬和奶油抹醬。

這個牛角不是我們一般吃的酥皮可頌,裡頭是香香軟軟的,撕開還冒著熱煙,不用抹醬就非常好吃!雜糧麵包也很香,但我覺得比不上牛角啦!所以我有抹醬。我覺得這個肝醬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真想為了這個肝醬再續點一份麵包...但是想到再續點後頭一定吃不下,所以我還是忍住了。

IMG_7585

我的沙拉是『義式油醋鮭魚捲』,超愛煙燻鮭的我怎可能錯過這道菜呢?

4捲鮭魚捲裡頭分別包著蘋果、鳳梨、蕃茄、生菜。我本生就很愛鮭魚也很愛油醋,所以這道菜很合我的口味,而且擺盤也非常漂亮唷~

IMG_7587

Mr.Yu的沙拉本來我是想要幫他點『鮮蝦水果沙拉』,但總覺得這道沙拉好像似曾相識,感覺好像是陶板屋『海鮮水果沙拉』升級版,所以最後還是點了較特別的『法式杏鮑菇沙拉』

這道法式杏鮑菇沙拉果然沒點錯,清甜的杏鮑菇沾上2種口味的沾醬,真的好好吃唷~無論是法式芥茉醬或是義式香醋汁都各有風味。

IMG_7589

話說『義式油醋鮭魚捲』好像是大家都會點的菜色,同包廂的包括我在內4桌客人中,每桌都會點這道耶~可能是它的擺盤太美了,會吸引大家去點它吧!

因為我是壽星,除了贈送小禮物之外,也贈桌同桌每人一杯雞尾酒,後~這個雞尾酒也超好喝耶!酸酸甜甜底下還有果粒。

IMG_7592

湯的部份我點的是『酥皮牛尾清湯』

這個湯果然沒讓我失望,跟陶板屋的『百合牛腩湯』味道很像,又是升級版。

湯真的超好喝唷~服務人員說上頭的酥皮可以先放在小碟子上食用。我想也是...酥皮跟清湯感覺就很不搭...一直覺得清湯本身就很美味,為啥要搭這怪怪的酥皮?當我把酥皮一口氣丟到小碟子上,Mr.Yu還被我嚇一跳。

我本身就不怎麼愛吃酥皮,把這酥皮丟到一邊這個步驟實在有點狼狽...再加上並沒有專門的餐具吃這個酥皮,結果吃相看起來很糟,桌上也都掉得到處都是...這個莫名奇妙的酥皮還真是多此一舉。

IMG_7602


IMG_7604

Mr.Yu點了『鮮蝦蕈菇濃湯』

這湯很特別唷~綠色的那碗吃起來有點像蔬菜口味的蒸蛋。可以先單吃蒸蛋之後再加入蕈菇濃湯一起吃。因為菇類是Mr.Yu的最愛,所以我就沒跟他搶,只小嚐一口。這個濃湯很像陶板屋的『白蕈野菇濃湯』,升級版again。

IMG_7593

喝完了湯狼狽地吃完了酥皮,我的桌上也全都是酥皮屑,服務人員會拿工具來幫我們把桌上都清乾淨。

其實吃到這兒我本人已經覺得有點飽了...也許也是因為喝太多飲料的關係吧...這時,令人期待的主餐出現了!!將將~

我的『台塑無骨牛排』,因為我選的是較軟嫩帶筋的肉,所以是美國牛。

IMG_7609

服務人員先幫我把筋肉分開,再告訴我肉要直著切,我就開始品嚐了。

一開始先吃原味不沾醬,雖然是全熟牛排,但是肉真的很嫩,不會又硬又柴的。因為有醃過,我一直覺得口味吃起來很像牛肉乾,可以說是...很厚很軟嫩的牛肉乾??

接著沾醬吃,這個沾醬是多種蔬菜和牛肉熬煮的,沾牛肉吃真的很搭。

IMG_7617

本來我是不想去動放在盤子旁的那一小碟蒜片,但聽到隔壁桌的先生又跟服務人員又要了一碟,所以引起了我想嘗試的心理,我就試看看了。結果...這一吃還真是驚人啊~~加了蒜片很好吃耶!因為肉的分量實在有點多,吃到後來有些油膩,但搭配蒜片吃起來反而不會那麼膩,讚!!到後來,我也跟跟服務人員又要了一碟蒜片了,哈!

IMG_7616

Mr.Yu點的主餐則是之前米妃跟我推薦的『香烤豬大排』

這個豬大排果然很驚人,是主餐裡頭份量最大的!

IMG_7611

一上桌,服務人員會先把豬大排上下分離,下半部肋排的部份會再送進廚房做二次烘烤。

我個人是覺得豬大排味道不錯,但上半部的肉質普普,感覺有點硬,但經過二次烘烤後再送上來的肋排部份,略帶點油脂,真的很好吃!Mr.Yu則是覺得上下都非常好吃。

IMG_7622

豬大排的沾醬也是一絕,帶點微辣的清爽醬汁,為豬大排加分不少。

IMG_7614

為了去油膩,會送上一杯酸梅湯,這個酸梅湯是可以續杯的。可能因為我喝慣了中興新村的王品桂花酸梅湯,覺得不管哪一家都沒有他們家的好喝...所以這裡的酸梅湯雖然也是有酸,但我覺得好甜啊~

IMG_7620

牛排的配菜是蜜地瓜+綠色花椰菜+酸梅。

蜜地瓜鬆鬆甜甜的很好吃,我不吃綠色花椰菜,所以不予置評,這2顆梅子可去油膩,也很好吃!


IMG_7612

因為主餐的份量真的有點多,我和Mr.Yu跟我們的主餐奮鬥許久...Mr.Yu很努力地把他的豬大排完食了!(大家給他拍拍手~)而我雖然很努力想把盤中的那塊肉解決,但最後真的吃不下了,就請服務人員幫我打包。

1

 

本來我一直覺得,一道美食除了口味以外,用餐的氣氛和擺盤、餐具,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很努力想在這裡把這塊肉吃完,覺得外帶回去好像有損它的價值。但後來我實在覺得很膩...這麼貴的料理,如果是在覺得很膩的情形之下品嚐就太可惜了...所以後來我還是選擇外帶。不過後來我自己用烤箱再烤過,也是不減它的美味耶~可能因為它本身就是全熟牛排,所以稍微加熱一下並不會變得很老。再加上王品很貼心準備了烤箱專用的那種小錫箔盒,加熱起來很方便。

IMG_7749

隔壁桌的客人雖然把主餐都吃完了,但把甜點&飲料都打包。

我很堅持甜點&飲料一定要在這裡用,因為離開了王品,這些甜點&飲料就會恢復成它們的普通身份了。

主餐撤退後,接著上場的是什錦鮮果。水果很甜,盤子很美~

IMG_7638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一個小的巧克力蛋糕,還插著小蠟燭。盤子上還有抹茶粉寫著happy birthday,好美的蛋糕!

服務人員和Mr.Yu還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呢!一整個有壽星的感覺!

這個小蛋糕最後我是打包了~回家後吃覺得巧克力味道很濃,很好吃!

IMG_7640

唱完了生日快樂歌吹了蠟燭,服務人員還我們拍照留念,還把這張照片洗出來讓我們帶回家,真是糾乾心~

IMG_7642

蛋糕被打包走後,接著登場的是甜點。

Mr.Yu點的是『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這種組合的感覺像是西堤的『巧克力袋冰淇淋』,升級版再度登場。

不過這個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比巧克力袋冰淇淋真是好吃非常多倍!外頭酥酥的,一切開裡頭流出熱熱的巧克力濃漿,吃起來有點像布朗尼的感覺,單吃或是搭著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吃都很美味唷!重點它的擺盤也是很美~

IMG_7643

我的甜點則是『蜜蘋果水晶凍』。因為我不敢吃杏仁,又覺得法式烤布蕾和芒果慕絲都太普通,所以才點了這個較特別的蜜蘋果水晶凍。

但我不得不說,這個蜜蘋果水晶凍是我唯一不怎麼滿意的菜色。

雖然蘋果外觀沒有黑黑的,但我從盤子上的水氣和冰涼度可得知這道甜點應該做起來有一陣子了

接著我切開蘋果看到蘋果心附近有點黑黑的,感覺應該沒有很新鮮...蘋果吃起來也不脆,裡頭還有很多的鮮奶油,我真的覺得不怎麼好吃耶...

本來想把它換掉的,但是Mr.Yu覺得不錯吃,最後他把他的烤濃漿冰淇淋跟我交換。不過他也說真的比較起來算是不好吃的...

IMG_7652

吃完了甜點也到了這頓大餐的尾聲~飲料。

我點的是熱的『綜合花茶』,恩...味道普通,但是茶壺和茶杯都好美~

IMG_7664

Mr.Yu的是『蘋果冰醋』,恩...一樣就是蘋果醋,然後容器很美這樣。

IMG_7661

飲料畢竟就沒什麼技術可言,所以就普普通通囉~

這時也送來二顆薄荷糖可去除口中異味,剛才大吃蒜片的我還真的很需要這個呢!

IMG_7656


離開王品時剛好是7:50,正是第二波客人預約的時間,人有夠多的!!雖然景氣不好,但肯花錢
吃大餐的人還真不少啊~

如果問我王品好吃嗎?我覺得很好吃耶!!但是每人1200+10%的價格真的是好貴...雖然覺得好吃,但是也很難常常來吃吧...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大家來吃喔!雖然可能菜色沒有1200的價值,但服務和氣氛絕對價值1200元唷!而且真的有一種在慶祝生日被重視的感覺!

吃超飽的我們等等還要去地球咖啡拿蛋糕,晚點還要去打保齡球,生日的慶祝活動還沒結束呢!

IMG_7753


IMG_7758


IMG_7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