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Mr.Yu的員工旅遊,地點有點爛...只有2個選擇:小琉球和九族文化村。

小琉球我之前去過了,實在是超無聊的...而且我又好討厭坐船....雖然九族我不久前才去坐過纜車,但因為實在很不想去小琉球,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去九族文化村。

參加九族文化村這團的人,每個人還要貼450元,到底是什麼要這麼貴啊?雖然每個人有發餐券250元,但是還是很貴!!

3/26當天我們七點就在門口集合上了遊覽車。本來想在車上好好休息的,偏偏有一些奇怪的人吵著要唱歌,我的天啊~本來一直覺得應該是不會有人想唱歌的(又不是進香團...),結果就是...被歌聲吵得根本沒辦法睡,又坐了好久的車,痛苦...

好不容易到了九族文化村,天氣有夠爛!竟然給我下起雨來了...

日月潭 (6).jpg

 

為了怕人太多,我們就先排隊坐纜車。出九族文化村時,會在手背上先蓋一個隱形的印章,等下就憑這個印章再入園。後來我才看到這個隱形的印章其實是櫻花的形狀喔!

 

現在纜車的排隊方式有進步了,不用一直呆呆地在那裡罰站,只要先抽號碼牌,每梯次先放300人進去排隊,還沒輪到的人可以先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不過如果過號超過1000號,就要重新再抽號碼牌。

我也沒注意等了多久,到我們的號碼我們就進去排隊搭乘。

因為天氣實在很不好,所以坐在纜車只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四週都是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更別說可以看到日月潭了...好加在我上次就來過了,那天天氣可是好得不得了啊~

日月潭 (1).jpg


日月潭 (2).jpg

在纜車上跟我們一起坐的幾位大姊是朋友,所以她們就聊起天來。她們不停地抱怨車上有人一直在唱歌的事情...結果一問之下,竟然是跟我們同車!唉~原來不止我,大家都不喜歡別人唱歌啊...

坐到了日月潭,又排隊坐回來...一樣也是霧茫茫...真不知在坐什麼意思的...




坐完了莫名奇妙的纜車,我就直奔九族文化村,肚子真的超餓的!!

途中經過一大片的鼠尾草,遠遠看還滿像薰衣草的,不過薰衣草是在入口附近的水沙蓮花園。

日月潭 (3).jpg

我們每人有250元的餐券,但是一份套餐就要價150元,實在很貴!

我點了原味餐,有竹筒飯、芋粿、地瓜和毛豆。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豐富,但竹筒飯份量很多,所以我吃得很飽。Mr.Yu的雞腿飯就弱到不行,也要150元。

日月潭.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在餐廳旁的文化館小小參觀一下,順便上廁所,就準備要去看1:30分的表演了

日月潭 (4).jpg

表演就是一些介紹原住民的風俗和舞蹈,其實還滿有趣的~舞蹈也很好看。

雖然叫九族文化村,但現在原住民實際上是有14族,其中以邵族的人數最少。據說現在純邵族血統(沒跟其他原住民通婚)的族人只剩4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蘭嶼達悟族的丁字褲,真令人害羞耶~而且天氣很冷!我看他們穿成這樣,我都發抖了...中間還有一個橋段他們有2個人要掉到水裡頭,哇勒~~超冷耶!真是錢難賺啊~

日月潭 (5).jpg

我覺得阿美族的衣服真的好漂亮唷~

看完了表演,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身上還有200元的餐券沒用完,所以我就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個阿美族姑娘的存錢筒150元,然後再到名產店又貼了50元買了一盒紅茶餅。

日月潭 (12).jpg



然後再匆匆趕去入口處的水沙蓮花園。

水沙連花園真的有很多薰衣草,但是也有種很多鼠尾草,所以很多人一直錯把鼠尾草當成薰衣草,對著它猛拍。

因為有很多薰衣草,所以水沙蓮花園都有一股淡淡的薰衣草香,很好聞~只可惜集合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我們沒有把整個花園逛完就去集合了。

日月潭 (7).jpg


日月潭 (8).jpg






我們的下個目的地是在日月潭湖畔的大淶閣飯店,旁邊就是星巴克。

日月潭 (9).jpg

我們要在大淶閣喝下午茶,一群人像蝗蟲過境一樣,把所有的餅乾一掃而空,都來不及烤新的。

日月潭 (10).jpg

至於提供的阿薩姆紅茶,我駑鈍的味覺倒是感覺不出來,只覺得跟普通紅茶沒什麼不同。坐在湖畔景色真的很不錯,感覺很悠閒~

日月潭 (11).jpg


大家吃完餅乾就去外頭走走,但我因為覺得很累所以屁股一直捨不得離開椅子。

最後接近要集合的時間,我們身邊竟然人都跑光光了...搞不清楚我們身在何方,該如何去集合地點??嚇死我了...要是遲到讓大家等就糟了...好險最後花了一點時間還是找到了,呼~~

接著我們就要回台南了。

在車上有發嘉義噴水火雞肉飯的便當,不難吃,但真的好油唷~~

回程終於沒人在車上唱歌了,好里加在。回到台南都已經快八點了,超累...

感覺這次員工旅遊沒有上次好玩,時間很趕,都沒玩到什麼,而且又好貴!還是海角七號之旅比較好玩,不用交錢又可以吃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