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親愛的好朋友林太,如願以償買了新房子,3月底就要搬出來不用在跟婆婆住了~大家都很替她高興~終於她不用再婆媳過招365回了!

雖然我婆婆一直對我很客氣,平時也不念我,但是我想每個身為媳婦的心願,就是希望可以自己搬出來,有自己的房子和小家庭~自己住也比較自由。

本來我們在南投的老家,就有一間店面共5樓(價值2千萬)是Mr.Yu的財產,也是他長大的地方,現在則是一樓租給別人,2樓是客廳,3樓住我大姑和小叔,我們的房間是在4樓。

以前住在那裡時,我平時活動都在4樓,公婆的活動範圍則是在2樓。白天公婆是待在店面這裡,晚上則是住在比較山上的別墅。

說實在的,婆婆平時不會來4樓,更不會干擾我的生活,但是住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難免還是會遇得到,而且我進出的話都會進出公婆的客廳,總覺得有些不自在。

看到林太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我真的好羨慕喔~所以跟Mr.Yu盧說我也想要買自己的房子,但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

本來婆婆的計劃是把山上的別墅賣掉(大概可以賣1200萬左右),然後把這些錢拿去自己蓋一棟房子,分層像公寓一樣一人住一樓。只是畢竟一間別墅短時間要賣掉也不容易,而且我公公又很捨不得...唉...我也捨不得啦!我的新房是也在別墅那裡耶!而且我還沒在那裡的游泳池學會游泳,怎麼能賣啦

本來我們一直害怕跟婆婆說要買房子她會不高興...畢竟家裡又不是沒地方住,何必還要搬出去...但沒想到Mr.Yu一開口,婆婆竟然欣然同意,她覺得可以自己置產是一件好事~而且她也不用一直急著要賣掉別墅了。

她早就相中附近有一個透天的社區,馬上約了仲介帶我們去看。

哇塞~我只能說環境真的太優了~雖然在國小旁邊,但是很安靜。房子本身也非常的漂亮耶!

這個社區有6棟房子要賣,我們也都去看了。主要選在這裡是因為離老家近,走路的話不用10分鐘就可以回到店面,又是全新的房子,所以婆婆很喜歡這裡。

看了看我們有考慮3間:
(A)3層樓約70坪,6房4衛,總價630萬,有庭院和小花圃。
(B)3層樓約50坪,4房3衛,總價515萬,有庭院。
(C)2層樓約40坪,2房2衛,總價450萬,有庭院。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B)3層樓約50坪,4房3衛,總價515萬。大小剛好,格局也不錯。不過以房屋的價值來說,他開的價格有點太高...

Mr.Yu和婆婆比較中意(A)3層樓約70坪,6房4衛,總價630萬。因為差一點錢卻可以買到大很多的房子,他們覺得比較划算,而且只有這個房子有小花圃。只是...我總覺得我們目前也才2個人,就算以後有了孩子,住70坪的房子真的有點太大了...

其實我本來想買房子是想說因為房價不會太貴,我的預算是400萬左右就OK了,沒想到因為這裡是精華地段,房價有比較高一點。

房價跟台北比當然是便宜很多啦!同樣的錢只能買像我台北的家那樣小小一間的公寓,在這裡可以買到一棟透天,只是跟我當初設想的有點出入。

房子買下去,就要背很久的貸款,以後就沒有閒錢可以出國去玩了...所以我真的有點猶豫,該不該買這麼好的房子呢?而且我們每個月一直都有給我公婆家用(長子的心酸)。更煩的是...我大姑和小叔目前都沒工作在家裡,當然他們都不用給家用。(想到這心裡就不平衡...不說了...)

說實在的,我公婆其實很有錢...每個月銀行定存的利息有約4萬左右(存款應該很多...),不過他們必須要靠這些利息收入來過生活,所以當然也不可能資助我們。(他們只能去資助"沒收入的人"...)

反正離我們調回去至少還有一年的時間,所以目前就還不急,慢慢考慮...

只是沒想到我當初只是隨便說說,我們就真的要買房子了!!能夠擁有一棟自己的漂亮房子,感覺真的很棒!希望可以早日買到一間我們都滿意的好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