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在旅展時趁便宜買了幾張盧山園的住宿券,所以我們一家人共7大2小,就決定去盧山洗溫泉順便去日月潭坐纜車。

盧山離我們南投的家不算遠,所以我們已經去過N次了~不過一直以來只要來盧山玩,我們都是一直住蜜月館。

以前住蜜月館時,我們都從隔壁偷看盧山園,覺得盧山園好像很不錯的樣子,沒想到因為這次旅展,我們反而有機會可以住住盧山園。

一早要出發時有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因為突然停電的關係,我們門口的鐵捲門竟然放不下來,手動的裝置之前被我小叔弄壞了,鐵捲門放不下來我們也無法出門...電要到下午5點才會來...好險最後Mr.Yu把鐵捲門的手動裝置給修好了,我們才能即時出發~

南投的starbucks竟然只有日月潭有...所以我公公和婆婆想要在日月潭的starbucks喝咖啡和看風景。不過我們也不能坐太久,因為怕太晚去排纜車會有很多人,尤其是大陸的旅行團...

在starbucks喝完了咖啡,我們就趕到日月潭纜車搭乘處,被眼前的人海嚇了一大跳!人也太多了吧~可怕的人龍...我們先兵分二路,一組人馬先到樓上排隊買票,其他人則是先到樓下去排隊等待搭纜車。


1


我們是買來回票,只單純搭纜車,沒有要去九族文化村玩,成人票原價是300元,目前是特價250元,小朋友則是原價250元,特價200元。

2


有很多旅行團一團一團的來這裡搭纜車,所以人真的好多喔~今天又是寒假的第一天,所以也有很多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總之...人真的爆多的!!

大約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搭上了纜車,一個車廂能坐8個大人,我們一家人剛好7大2小=8個大人,坐一個車廂剛好!


7


日月潭纜車真的很不得了!從日月潭到九族,全長共1877.15公尺,海拔最高點則有1044公尺,很高耶!難怪上次Test坐過說很可怕...

雖然高度很驚人,但風景真的好壯觀唷~有山有水的日月潭景色讓我們直呼沒有白來,排這麼久的隊是值得的~


5


4

6


途中還看到以前九族的舊纜車,顏色就沒有現在的日月潭纜車這麼鮮豔。想當初我和Mr.Yu剛交往時,他就帶我來坐過九族的纜車了。

好加在我們都沒有懼高症,大家都很開心~尤其是2個小鬼頭,吵著說坐的時間太短勒~

坐到終點九族文化村,我們就下車了。

回程一樣要排隊,好險回程的人少了許多,大約排了10分鐘左右就搭上纜車了。

到了伊達邵碼頭,我們就找了一家餐廳吃飯(明月湖餐廳),菜色普普通通,因為不是我們請客,所以我也不知道價位是多少囉~


8

9

10

伊達邵碼頭有很多遊艇可以坐,價格也很便宜,只要100元,但我們沒有坐遊艇的打算...只有在附近的街道小逛一下~因為這裡是邵族的天下,所以當然沿街都是賣跟原住民文化有關的東西,不外乎就是小米酒、原住民手工藝品、原住民服飾...不過還有賣脆皮山豬排和脆皮山雞排,這還滿妙的~只是剛吃飽的我提不起興致去嚐嚐...


11


離開了伊達邵碼頭,我們就前往今天晚上要住宿的盧山園飯店。

12

14


盧山園飯店跟我以往住過的飯店和Motel比起來,真的算差的...而且又是旅展買的,當然賣的是最最便宜又陽春的房間,不過呢~因為價格真的很便宜,聽公公說買3送1,平均下來一間雙人房才約1100元。好啦~1100元的房間當然不能跟我平時住的飯店比囉~所以我也不敢要求太多...更何況,住一晚還有附早、晚餐和下午茶,真的很划算!

聽說它的SPA設施不怎麼好,我只看了一眼就沒打算去了...最後我只有在房間裡泡...不過我也泡了很多次,也算是有回本啦!

13

婆婆一直說房間太陽春了,浴缸又太小(Yu家人個個都是人高馬大的!)本來她一直說要升級房間,看價目表真的有比較好的房間,至少浴缸就有不同了!但大家都覺得便宜的住一晚就可以啦~不需要再升級,主要小朋友有去SPA區玩到就好了。

下午茶並不豪華,有熱茶、小餅乾、水果和茶凍,都是一些普通的東西,反正是送的,不要求不要求...而且才剛到竟然就下起雨來,但我們還是在細雨中不死心地喝下午茶。

15

晚餐是吃合菜,菜色還滿OK的!我們吃不夠還又貼了點錢請老闆再加菜!

早餐是自助式的,菜色很少...不過算了啦~至少是自助式的感覺還可以。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以前住蜜月館一直覺得這裡好像感覺比較好,但直正來住後還是覺得蜜月館還是比較好啦~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囉!

如果真的要住盧山園飯店,還是多花點錢住比較好的房間才不會失望喔~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去溫泉煮蛋。

去年來盧山時我們也有來煮蛋,但八八水災重創盧山,去年來煮蛋的那間店已經全毀...所以這次我們換了一家。

沒想到走到煮蛋區,公公婆婆早就已經在那裡了~我們就買了一包鵪鶉蛋下去煮。

煮蛋池旁竟然還有一隻小黑狗躺在那裡做蒸氣浴勒~真享受啊!

其實煮蛋只是重在樂趣啦~一包也不便宜喔!均一價都是50元,有鵪鶉蛋(10顆)、雞蛋(5顆)、鹹蛋(3顆)。

煮完了蛋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退房離開了~


16

18

22

17

19

20

21

小叔說想去清境走走,主要是說想要去小瑞士花園逛逛,因為去清境很多次,卻從來沒進去過。

到達清境,怎覺得人潮好像沒有很多耶...

23

我們先停好了車,等小叔他們找車位的空檔,婆婆覺得無聊就跑去小瑞士的7-11買東西吃,沒想到大家都跟著她進去了...結果就是...全家人買了泡麵和關東煮,坐在小瑞士門口的椅子上吃。

24


25

吃飽了本來也要買票進去,南投縣民有優待價90元。但因為前不久有冷氣團,所以導致了有霜害,很多花朵都凋謝了...本來想在門口看看裡頭情況如何?但因為起大霧,裡頭都白茫茫一片,看不出來有些什麼東東...最後還是放棄...不想花了錢進去只看到枯草。

沒去小瑞士,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國姓,發覺自家庭院裡就有梅花了,開得很漂亮喔~再過不久,就有梅子吃囉!

26

27



完整照片在此:日月潭纜車+盧山園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