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政廳很好認,有插紅白藍三色的法國國旗。原本的市政廳在大革命時期被燒毀,後來才又重建。裡頭要先預約才能參觀,所以我們也沒辦法進去。


巴黎市政廳
IMG_1920




IMG_1924


走到這裡我的腿簡直快斷了,腳底超痛,所以坐在路邊休息了好一陣子。在路邊有看到Information詢問處,本來以為會賣博物館卡,結果沒想到他竟跟我說要去聖母院用信用卡買,昏倒...而且他的英文腔好怪,我一直聽不懂他說什麼『ㄎㄨㄟˋ低咖』,一直讓我連想到豬腳(台語),後來才搞懂他說的是credit card...

休息夠了我們又繼續趕路,目標是聖傑羅維‧聖普維特教堂。本來看地圖是離市政廳很近,後來還是讓我多走了一段路才找到這座教堂。


聖傑羅維‧聖普維特教堂
IMG_1930



IMG_1932


聖傑羅維‧聖普維特教堂是個很冷門的景點,我們是從後門進入教堂,教堂裡的人超少而且超安靜。聖傑羅維‧聖普維特教堂雖小但是很漂亮,乳白色的大理上有粉紅色的紋路,而且也有很美的彩繪玻璃。聖傑羅維‧聖普維特教堂最有名的地方則是它保有全巴黎最古老的管風琴。這架管風琴很小一台,而且還是原木的顏色。我喜歡這座教堂,每個小禮拜堂都很別緻。


值得一看的美麗教堂
IMG_1934


巴黎最古老的管風琴
IMG_1946



我超愛這張!!好美~
IMG_1952


接著要前往最後的目的地-龐畢度中心。

走到龐畢度中心,我已經感覺我的腿好像不是自己的...


龐畢度中心
IMG_1956


龐畢度中心前的廣場聚集了很多人,有很多的街頭藝人在表演。我們到達龐畢度中心已經近7點了,怕9點閉館前參觀不完,所以趕緊進去。


正面廣場聚集了很多人
IMG_1966


我後來在龐畢度中心的售票處終於買到我要的4days博物館卡,但售票人員一直提醒我要明天才能使用,不知為何?反正我們目前使用的還是一開始在機場買的2days博物館卡,所以也不會用到新買的這張。

其實在售票大廳有點小小迷路找不到入口,後來繞來繞去才讓我們找到入口,原來要到外面搭手扶梯才能前往4、5樓的國立現代美術館。到了4樓因為有控管人數,我們還在門口小等了一下。


內部
IMG_1969


IMG_1970


搭手扶梯前往4、5樓的國立現代美術館
IMG_1971


本來想要好好參觀,但腿快要斷的Mr.Yu一直哎哎叫,叫到我後來火了還跟他吵了一架。但後來他還是乖乖聽話跟我一起參觀。

但是說實在的,參觀國立現代美術館真的讓我不是很舒服...所謂的現代美術,通常是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讓人看不懂它在表達什麼...其中有奇怪的影片:很胖的裸女在跳舞、身材不太好的裸女在衛生紙堆中滾來滾去、裸女搖鐵絲做成的呼啦圈而且上頭還有刺,搖得皮開肉綻...一些畫作則是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特寫之類的...這些藝術我真的看不懂...所以後來我也放棄了,而且我的腿也好痠啊~我也沒有餘力再去找畢卡索的畫作了。雖然裡頭可以拍照,不過我還真的找不到我想要拍的東西啊~


在裡頭唯一拍的一張藝術品,覺得倒影的設計不錯
IMG_1974



外頭水池裡的藝術品
IMG_1975


再度搭上手扶梯到最頂樓,又要看巴黎市景了~這裡也可以看到聖心堂耶!!這時已經快要八點了,剛好可以看到夕陽。


聖心堂again
IMG_1984


出了龐畢度中心我們就坐在廣場休息一下,真的好累喔~~個人覺得龐畢度中心還是在外頭拍拍照就好了,如果跟我們一樣沒什麼藝術眼光的人真的不需要花門票進去參觀。

廣場上有一個阿伯自顧自的在彈吉他唱歌,而且用嘶吼的,超難聽...但沒想到最後還一堆年輕人加入他一起唱,我只能說巴黎中真的很隨性啊~


坐在廣場休息一下
IMG_1989


休息夠了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

到了飯店的地鐵Pigalle站,Mr.Yu又說想要去紅磨坊的Starbucks幫他同事買城市杯,不過他也不確定那裡是不是有Starbucks,但我們還是決定走去看看,好險有,不然我應該又會把Mr.Yu臭罵一頓吧!我們買了法國&巴黎的杯子,但是沒買飲料。


法國杯
IMG_2001



巴黎杯
IMG_2008


晚上的紅磨坊比白天漂亮許多,而且觀光客比白天更多了~只是因為特種行業都開始作生意了,路上也多了很多看起來很可怕的黑人。回飯店的路上突然看一堆觀光客停在路邊不知在照什麼?後來發現原來是一間特種行業外牆上竟然有成人版花燈,而且還會動,超有趣的~所以我們也停下來拍了照。


夜晚的紅磨坊
IMG_1997



會動的成人版花燈
IMG_1998


今天的晚餐還是吃泡麵還有我昨天在PIERRE HERMÉ買的Ispahan。Ispahan好好吃唷~雖然貴...玫瑰、荔枝、覆盆子再加上Macaron,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簡直要哭了~


PIERRE HERMÉ的漂亮盒子
IMG_2010


Ispahan~~超好吃!!
IMG_2020


明天要去爬凱旋門,天啊~腿真的好痠好痠,真不知明天還有沒有辦法再繼續行軍...

不過也沒辦法想那麼多~我一下子就進入夢鄉了。



點我看巴黎行完整照片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