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去巴黎前就已經耳聞法國人的不親切、不友善,街道髒亂、狗屎很多,治安不好、扒手超多,英文不通...等等不好的風聲。


實際上到了巴黎,我個人覺得~~巴黎的人~~非常好!!

當然也不是沒遇到機車的人啦...但畢竟是少數,在台灣也有很多機車的人咩


尤其是問路的時候,都遇到好多親切的人喔!也有主動問你需不需要幫忙的人,糾感心~~



在我找不到羅丹美術館的時候主動要為我指路的老爺爺,謝謝你!

在艾菲爾鐵塔第一層禮品部,親切告訴我寄明信片要到地面層的小姐,謝謝妳!

當我在瑪德蓮教堂附近找不到路時,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幫助我找到
佛布聖多諾黑路的老爺爺,讓我順利買到longchamp,謝謝你!

當我出RER車站不知凡爾賽宮要往哪走時,派報的年輕人,謝謝你!你的英文真好!

里昂車站的站務人員黑人哥,不但告訴我們在哪裡買票,還幫我們打票,帯我們到候車廳,還教我們看時刻表,謝謝你!真是巴黎好人好事代表第一名!

里昂車站售票小姐,不但人很親切,還幫我在時刻表上做記號,告訴我最快的車是哪一班,謝謝妳的貼心!

在我找不到往楓丹白露宮的公車站時,直接帯我到公車站,幫我擋馬路上車子讓我安全過馬路趕公車的阿姨,謝謝妳!

在往楓丹白露宮的公車上,熱心地告訴我到站了該下車的老奶奶,謝謝妳!多虧了妳我才沒有坐過站~ 

這些熱心的巴黎人,在我這次的巴黎之旅中,真的讓我對法國人的冷漠完全改觀。

而且海關還有退稅的人也都很好耶!態度很親切也沒有為難我們。


強烈建議大家,無論是買東西、問路、辦事情,遇到法國人都要先說Bonjour,先說了Bonjour,他們的態度都不至於太差。這樣有問題要請教他們,他們也都會很樂意幫忙喔!

我發覺,有時他們走在路上都一臉冷漠(可以說是臉臭),但是開口請他們幫忙時,他們卻很熱心,所以不要被法國人的臭臉嚇到了~記住,一定要有禮貌,可以減少碰釘子的機會


至於英文在巴黎是可以通的,而且只要用簡單英文就可以在巴黎暢行無阻。我沒有遇到那種故意不跟你說英文的人,大家都會努力用英文溝通呢!


說完好人,也要說說機車人。

公家機關的人感覺都不太友善,例如地鐵站的服務台、羅浮宮的服務人員。通常都回你一個字,其他不想多說。

我要說說我在地鐵上遇到的機車人~是我在巴黎遇到最機車第一名--是一個短頭髮的黑妞(黑人女生)。

我們的旅館位於地鐵2號線上,不知為何每次2號線的人都特別多...身為觀光客的我們通常都很早就出門,但有一天出門晚了一點,剛好遇到上班時間,又要坐2號線,終於能體會人擠人的感覺了~地鐵好擠啊~

車廂裡都是人,但是還是一堆人為了趕上班要擠上來。站在我後方的黑妞就一直瞪我...後~我又不是故意要擠她,是外頭的人一直擠進來咩
...後來我老公不小心擠到她,她還『嘖』了一聲....我當時很想罵髒話,妳是嘖三小..朋友?是沒看到人很多咩?不想跟人擠,那有種妳別坐地鐵啊?靠!大家都一起坐地鐵,難道妳比較高級嗎?氣!!我們也有說對不起啊,度量也太小了吧~

另一個也是黑妞,是我們旅館的櫃枱,我只遇過她一次。

本來旅館櫃枱人員,無論是黑是白,人都很親切很好。那天我回旅館為了收隔天送機的fax,進了門就覺得她態度不是很好了,後來我想要改送機的時間,便到樓下請她幫忙打電話。她態度很不耐煩,一直說時間是我跟送機的公司預定的...那時間又不是我預定的...

後來她被我煩的受不了,拿起了電話按了號碼,我本來以為她終於要幫我跟送機公司說了,按完了號碼她就把話筒遞給我,一句話也沒說...也是靠我自己跟送機公司溝通,在電話裡聽法國腔的英文好痛苦啊~好難懂喔!

為什麼我遇到機車的都是黑妞啊??可能我跟黑妞犯沖吧



再來說說巴黎的街道...

狗屎多嗎?我覺得還好耶...去了7天,看到的狗屎比我家樓下停車場的還少...

而且在巴黎沒看到流浪狗,所以那些狗屎應該是飼主溜狗時留下的吧!我看了那麼多飼主,只有看到一個有準備塑膠袋撿黃金的。

街道當然沒有台灣乾淨,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骯髒。流浪漢真的不少,有男有女,有年輕有老的,甚至還有西裝筆挺的人在街上乞討...搭地鐵也有人在車上乞討。那些人都好手好腳的,不知為何會在街上乞討,而且還真的會有人給耶!


在背包客棧做了功課,知道巴黎的治安很差,扒手超多,所以馬上上網買了防扒包。

不過我們都很小心,錢放在暗袋,手也會按著口袋。上了地鐵就靠著角落盡量不跟人擠,有位子趕緊坐下護著包包。普通的口袋裡只放零錢,也不用錢包...重點是我也穿得很寒酸啦~看起來就一付沒錢的樣子,我想小偷也不想來偷我的東西吧
就算我第一天就買了LV,我還是很低調的用我的破爛帆布包。

巴黎的治安沒我們想像中的可怕,而且我們還住在治安出了名差的蒙馬特風化區


相信只要小心、多留意,應該可以避免東西被扒走吧!


這次的旅遊我們沒損失一毛錢,在巴黎的回憶也都是很愉快的喔!(除了黑妞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