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去巴黎前,當然免不了要去前輩的部落格晃晃,藉此了解巴黎這個地方。

部落格上除了有許多美麗的照片之外,更有很多自助旅行的實用資訊,事先做功課可以讓你在旅行時更有準備!!

真的非常感謝這些達人們提供了這麼多有用的資訊,讓我這次的旅行能這麼順利,大感謝~~~(鞠躬)

以下列出這次旅行我參考的部落格,也推薦給大家喔!!

(前一陣子達人們的部落格流量大增,應該都是我啦
,每天非得要看個二、三十次是不會罷休的~)

a bow的生活雜記

小麥的部落格

Eason的網路日誌 (謝謝Eason熱心回答我博物館卡的問題,雖然我最後弄巧成拙,不過還是感謝你!!)

smileselena的部落格 (Selena也很熱心回答我關於觀光巴士的問題~真的很感謝!!)


除了部落格外,更不可缺少的就是旅遊書囉~

我聽從達人的建議買了3本關於自助旅行的書:自遊巴黎、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巴黎5天4夜。

除了巴黎5天4夜對我來說有點難用之外(對於愛shopping的人應該很實用),其他2本真是大推~~尤其是自遊巴黎這本,我想每個要去巴黎自助的人都應該買一本!!裡頭介紹超級詳細,不但有精美圖片,還有各景點的交通方式,票價...等等。(不過這次去有很多價格都漲了~
)用它來參觀各大博物館連租語音導覽的錢都省下來了!只要照著書上走,一定不會出錯!超讚的啦!!但是這本書非常厚&重,而且我又捨不得把它拆掉,因此我每天都把它背在身上,真的好重啊~

當然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這本也是相當實用,裡頭的地鐵圖很清楚,害我後來出門也得要一直背著它,因為我愛它的地鐵圖~有了這本書,在法國的食衣住行完全不成問題,照著書上做就都OK囉~

實用書籍

還有一個超實用的小道具~~就是~~自遊巴黎附贈的法語實用字卡。

我是把它影印下來貼在單字卡上方便隨身攜帶和翻閱。正面是中文背面則貼上法文。

對於法文&英文都不是很通的人說超級實用~因為我英文能力還算可以,大部份我都是用英文溝通,法國人英文程度也很不錯。只有在最後一天在里昂車站買車票時有用到,而且是幫了我超級大忙!!里昂車站的站務人員(黑人哥)覺得我的自製字卡實在太妙了,覺得很好笑~還跟我借去看


字卡這種東西,有備無患,誰知會不會有需要用到的時候呢?要是你問的那個人剛好不會英文,那不就慘囉~

有了以上三樣法寶,就算不會法文,也可以去巴黎旅遊囉!!

字卡2

字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