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挖蛤蜊的我們,因為這次潮汐又能夠配合,所以我們又前進七股挖蛤蜊了~

本來想如果這次成果不多,那我們回南投時打算再到漢寶濕地去挖白蛤。

雖然白蛤要快點吃掉不然很快就會死掉,但是在漢寶挖蛤蜊還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我們每次去七股時都會經過一些賣蚵嗲和海產的路邊攤,看起來髒髒的,但聽老公同事說口味還不錯。

這次經過我們也買了一點來吃看看,還滿好吃的啦~不過蚵仔好少喔...

2

1


昨天我們已經來過了,但是挖得不多...

遇到一個爸爸帯小孩,說是來用撿的,他們上次在這裡撿了很多,不過這次也只撿了二顆而已...

我們也挖很少,只有挖到一顆超級大的文蛤...這顆文蛤又破了我們的記錄了喔~

本來已經心灰意冷了,臨走前看到一個家族的人在一塊空地那裡挖,還挖了一大堆!!

7

6

4


我們今天才又跑來,想在他們昨天挖的那塊空地挖看看。

那塊空地有一個妹妹撿了一大堆文蛤,一直跟我們炫耀~

我一下到那塊空地,腳指頭馬上被螃蟹夾了一下,後~實在有夠痛的啦!!


後來我們也慢慢掌握了訣竅,最後漸漸愈挖愈多,不過這裡的都是文蛤比較多,赤嘴要挖比較深才有可能挖到。

我們要一邊挖,一邊用手下去手裡摸,老公挖著挖著,竟然被可怕的螃蟹夾到流血...超可怕的!!是真的流血了!!

真是不得不小心啊~


後來老公又挖到一隻螃蟹,那隻螃蟹看到人不但不逃,還一直追著老公要攻擊他,有夠可怕的!!

之後我們才知道那種叫做"兇狠圓軸蟹",牠的螯真是超驚人的,難怪被夾到會流血了...


這次的成果是四十多顆,以在七股來說真的是超級大豐收了~

我們一直挖到天都黑了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3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