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清明回去掃墓,第一年成為余家的媳婦當然也要掃個墓囉~

好險只用去祭拜余家阿公的塔位,婆婆准許我不需要早起去掃祖先的墓。


隔天,因為都已經回來南投了,老公就提議找大家一起去彰化漢寶濕地挖蛤蜊,剛好潮汐也很配合,我們就高高興興出發了~二個小孩超開心的!


以前這裡公公就曾來過,所以找路沒有找很久。


到了濕地,這裡沒有規劃,所以沒有公廁也沒有洗腳的地方。

不過底下已有一些人在挖蛤蜊了,人還不少呢!


這裡的蛤蜊很好挖耶~二個小孩沒耐心用挖的,竟然用撿的也撿了一大堆。

雖然天氣有些冷,但我們挖得超開心!因為比起其他濕地真是太好挖了!


公公婆婆對挖蛤蜊沒多大興趣,所以他們便到已沒有營業的海上餐廳逛逛。

結果還在那裡買了二百元的花蛤。


挖了快二個小時,真是大豐收耶~

不過佔大部份的都是白蛤,雖然白蛤產量很多,也很好吃,但是隔天就死了一大堆,真是可惜...

剛挖起來的蛤蜊(有花蛤、白蛤、文蛤、赤嘴)



雖然漢寶沒有可以清洗的地方,不過也開始漲潮,所以我們就用乾淨的海水清洗一下也很OK!

本來想去鹿港吃個東西,但小孩們衣服都濕透了...準備好的衣服又忘了帯出來,所以只有去買婆婆愛吃的"老龍師肉包"。

因為是假日,肉包的生意也太好了吧?!老公去排隊排很久才買到。

生意超好老龍師肉包



晚餐我們有吃婆婆買來的花蛤,但實在沒特別好吃...

這次新挖到的白蛤,很好吃!!但是真的要早點吃掉,不然很快就死囉~


因為彰化離老公家不遠,所以下次我們應該還會再來!!

蛤蜊吐沙中,約有二百顆



產量最多的白蛤,但是活不久 

 



會變色的花蛤,本來是咖啡色,放一天就會變成白色帯點藍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