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我們就先去八樓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而且還有空中花園。

車道上的水晶燈
 

電梯也很美
    

電梯裡也有可愛的愛心裝飾



自助式的早餐菜色就一般囉~有中式和西式的。而且可能因為非假日吧...所以只有一位服務的阿姨,收盤子的速度不是很快...我吃了很多法國麵包+奶油。

吃完之後我又回房間唱KTV,泡澡泡了十分鐘,就收東西準備退房。

餐廳入口處


空中花園&餐廳的水晶燈
          

開始享用我的早餐



突然想起很久沒吃到RT的小蛋糕了,以前Tina常買來補習班給我們吃。所以就跑去RT買小蛋糕。但是沒想到RT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有很多口味的小蛋糕可以自己選擇,現在都沒有了...大吃一驚的我只好買了一盒歐培拉,歐培拉看起來有點像以前的小蛋糕,不過它是巧克力口味的。

歐培拉
    

買完了小蛋糕我們又跑去吃大粒粉圓,還外帯了二碗芋泥。

葉家大粒粉圓


其實我本來有準備挖蛤蜊的三爪耙子,但是放在行李裡...只好再去買一支新的。我們到大庄路有一家五金行買,大庄路跟以前也差好多喔!感覺很像大學周邊的小吃街了,想起以前在這讀書時,店家三三兩兩,沒想到變這麼熱鬧了!

買到了耙子我們就打算提早開工,好險其他的用具之前就放在車上沒放在行李裡。

天氣陰陰的,沒有大太陽。也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也沒有遊客。

香山濕地到了
    

這個時候海已經退潮退很遠了,完全看不到盡頭,我們趕緊走下濕地開始挖。

開工!拿出我的三爪耙子


挖啊挖的有挖到幾顆,但因為我們沒有離岸邊很遠,所以附近只有我們二個在挖而已。

遠方有很多pro級的大叔大嬸在挖。這時突然有位大哥經過我們身邊,跟我們說這裡的都比較小,所以叫我們到前面一點挖,這時他說了一句:跟我來!(台語)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往前走。基本上因為退潮已經退超遠~所以他一直走不知要走到哪去...終於他停了下來,我們也已經離岸邊超級遠了!附近果然有很多pro級的人在挖。

這裡有比較好挖一點,所以我們又開始努力的挖啊挖~挖到我的指甲都斷了好幾根...

不過因為海邊的關係,感覺愈來愈冷了...我們又穿著短袖短褲,看附近的人都是穿長袖長褲,難怪不怕冷...

後來我們二個都想上廁所,只好又走回岸邊,走好遠喔!

回到岸上,我也覺得累了,而且又好冷...就清洗一下結束了這次挖蛤蜊的行程。

我們的成果~


文蛤


赤嘴


赤嘴的貝肉是有點橘色


挖完肚子也餓了,我們又跑去吃鴨肉許。吃完看到隔壁賣包子的『西大發』有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們也買了幾個嚐嚐。皮還滿有嚼勁的,不錯吃!

買完了包子老公又說想去RT再買一盒歐培拉送幫他代理的同事,所以我們又回去RT。

雖然人很多,但我又小逛了一下,我自己則又多買了一些東西,買了好好吃的布里澤爾~超好吃的!!RT附近超容易拖吊的,我就看到好幾台車瞬間被拖走了...

RT是我們在新竹的最後一站,接著我們就踏上歸途了。路上還因為太累,還停在休息站小睡半小時。

回到台南,看到了我們的行李放在管理室,真是辛苦公婆幫我們送回來。

因為這次實在很好玩,所以我們打算清明節回南投掃墓時,再去新竹玩一次,但是...也是一樣要瞞著公婆,相信這次老公不會再把行李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