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那天我們才動身回南投,我的心情真是非常緊張又害怕....畢竟這是我嫁作人婦的第一個過年,再加上之前婆婆叫我準備年菜的事,我的壓力真的好大喔...也開心不起來。


回到草屯之後吃完了晚餐,還是由大姑洗了碗。我便和老公到年貨大街逛逛。今年因為景氣不好,所以年貨大街只有去年的一半,賣的東西也沒去年多。每年我都會在年貨大街買『黑糖磚』,今年也不例外,我生理痛都靠它了~


接著又去買衣服,過年生意真好呢!光是等試穿就等好久喔...最後買了二件洋裝和一件短褲。


買完了衣服我們就回國姓了,公公、大姑、小叔、老公,他們四個人就打起麻將,我看了看電視就上床睡了。


隔天早上除了我和老公之外的人都回草屯,沒想到我竟然在國姓睡到他們回來....而且已經四點半了!!天啊~我的第一個除夕夜我竟然睡到下午四點半!!真是有夠誇張!!老公只好先跟婆婆說我在廁所,而我則趕緊起床盥洗,好險家裡夠大,要是被發現還得了...


公婆他們已經把年菜拿回來了,放在保麗龍裡還溫溫的,連加熱都不用...因為老公一家都很早就吃飯,所以婆婆也開始準備年夜飯。平時婆婆在煮飯我都是在一旁看電視,但想到這次是年夜飯,還是要去幫忙一下,而公公、小叔、老公則是在院子裡陪小孩放炮。


廚房裡為了準備年夜飯總共擠了婆婆、大姑和我三個人,婆婆是主廚,大姑是二廚,而我只是打雜的...年菜不需要煮也不需要加熱,婆婆自己則是準備了冷盤&臘味飯。冷盤有:醉蝦、德國豬腳、烏魚子、龍蝦沙拉、鮑魚、醉雞,大姑負責用微波爐加熱德國豬腳和用烤箱烤烏魚子,婆婆負責切豬腳、鮑魚、醉雞,而我做什麼呢??哈!我只負責在盤底鋪玉米、在鮑魚上擠美乃滋、把龍蝦沙拉擠出來...還有試吃!沒辦法啊...這已是我能做到的最大極限,而且也是我婆婆派給我的工作。


後來我就負責把裝盤的現成年菜端上桌,余太太的年夜飯準備工作就完成囉!事後我有跟老公說我有幫忙,老公還大力的稱讚我耶~


吃飽之後我就準備幫忙收拾,因為老公家的人吃飯都超快的,年夜飯才吃了半個小時就結束了。這家年菜外賣實在不怎麼樣...我幾乎只有吃那道我們自己準備的冷盤,連湯我都不想喝...佛跳牆也好油喔...通常我都會先去洗碗,但只要我一打開水龍頭大姑就會馬上出現說要幫我洗,所以我現在很少洗碗,哈!因為我洗碗都洗不乾淨,而且又慢。所以我又改去幫婆婆收拾餐桌,但是我也不清楚要怎麼弄,婆婆說她自己收拾就好,最後我只有幫忙把剩菜拿到廚房而已...我這余家媳婦也太輕鬆了吧?原來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我婆婆和大姑都是好人啊~


其實婆婆根本沒有打算叫我煮年菜,是大姑傳達錯誤...本來她就打算買外賣,只是她想叫我去買我喜歡吃的,真是的...害我白緊張...


收拾完之後我就回房間打電話回家,我媽問我年夜飯的情況如何?因為這位大姊給我出一個叫我炒青菜的爛主意...年夜飯只有炒青菜是能吃喔?我真是服了她了...和媽媽通完電話有偷偷掉了幾滴淚,只有三個人的年夜飯應該很冷清吧...在家過年也不用這麼戰戰兢兢的精神緊繃,不過其實還算順利啦~


年夜飯很早就吃完了,連除夕特別節目都還沒開始勒...真是可怕的一家人...大家在想說明年年夜飯乾脆烤肉好了,才不會吃這麼快~


今年的除夕特別節目實在有夠難看的...因為太無聊所以後來昨天的四人又打起麻將來了,而小孩和婆婆就先去睡覺,我則是在客廳看電視,不過節目真的沒什麼好看的,都不好笑...看完了星光紅白對抗他們也差不多打完了,我們也就休息了。


余太太的第一個除夕夜除了很緊張和因為想家有一點難過之外,其實很輕鬆耶~希望每年都買外賣的年菜,大家
都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