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捷克的陶瓷小房子,還真是讓我費盡千辛萬苦啊....

話說我在網路上就看到有人買這種小房子,覺得很可愛,聽說這種小房子是都是Telc的房子縮小版,真的很特別耶!所以我就打算到捷克也想買幾棟來做紀念。考慮價錢和重量的緣故,想說買個六棟好了...

看網路上說Telc(帖契)有賣便宜品質又好的小房子,我們第一天到達捷克參觀的第一個小鎮就是帖契。那時我不太確定行程表上所謂的"帖契"是否就是網路上的Telc...但是當我看到那一排有如玩具一般的房屋,我就知道,這就是我夢想中的Telc了!!

而我們走進帖契城門之前我就有注意到有一個店家櫥窗中有擺小房子(85kc),但是因為還要走出來,所以我就打算先去帖契廣場看看。

自由活動時間我無心觀賞美景,瘋狂地在帖契廣場繞了好多圈,就是不見網路上所謂"路邊攤"的蹤影,也找不到廣場中有賣小房子的店,不要說找不到便宜的85kc小房子,就連賣小房子的店我也找不到
...想說如果要買小房子我再去換克朗,因為領隊說Telc的匯率並不是很高。

自由活動的時間不算很長,我急得要命卻怎麼也找不到,聽說Telc賣的小房子又精緻又便宜,還有附盒子,但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進,還是找不到傳說賣小房子的店
。如果不在帖契買的話,其他的地方賣的品質沒有帖契好,而且又很貴。不得已...我只好跑到城門外的那家小店看看了..偏偏當我趕去那裡,那間小店竟然沒開!!我簡直快哭出來了...,但是集合時間已經到了,我只好帯著遺憾離開Telc了。

第二次再讓我看到小房子則是第二天去庫倫洛夫...當我們參觀完城堡時剛好路過一家賣紀念品的店,眼尖的我雖然只是匆匆一瞥,就讓我看到那間不起眼的店有賣小房子。根據我手中資料顯示,有賣小房子的地方有:Telc(帖契)、CK(庫倫洛夫)、Praha這三個地方。ㄟ...Praha是哪啊?我們好像行程裡不會去這個地方耶...(那時白痴的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

在庫倫洛夫的自由時間我也在街上瘋狂尋找,就是怎麼也找不著賣小房子的店...一直不想去城堡買,因為城堡賣的一定最貴的啊!但是到了隔天我們要離開庫倫洛夫時我還是沒有找到賣小房子的店...我跟老公說,如果不在這裡買,因為我們不會去那個叫Praha的地方,所以這是我們最後買的機會了...老公為了不讓我失望,就帯著我去城堡買。

到了城堡,有看到一家賣小房子的店(也有賣縮小版的城堡),不過它每間都放在櫥窗裡頭,哇!一間竟然要150kc耶!但是好像有比較大間一點點。但是這間不是我昨天看見的那間,所以我們還是努力尋找我昨天看到的那間不起眼的店,後來有被我們找到,因為它真的不起眼,所以客人只有我們。

這間店賣的小房子也是150kc,但是沒有放在櫥窗裡頭,我們可以自己拿起來看。150kc真的好貴喔...比我原先預估的85kc貴好多...唉...那就不能買六間了...這時我們看到底下有另一種有煙囪的小房子,老公問說這是不是CK(庫倫洛夫)的房子啊?他覺得很可愛就叫我也買個幾棟~我問了小姐,發覺這種有煙囪的只要89kc,哇!比較便宜耶~最後我雖然因為價格太貴而在那裡考慮半天,但老公說都花20萬來到這裡了,實在不必為了省幾千塊等回到台灣才在後悔。所以最後我還是買了6棟,4棟是帖契的那種小房子(但是不像帖契賣的還有門牌號碼),2棟是有煙囪的小房子,總共花了778kc(約台幣1600),雖然很貴,但我終於買到了~好開心!!

後來我去了黃金小巷才知道,那個有煙囪的小房子才不是CK的房子,它們是黃金小巷的房子~我們還特別拍了實際的黃金小巷的房子(No.19和No.24)。

No.19我的小房子跟它一樣有可愛的窗戶


還有...我們在前往布拉格的路程上,領隊才跟我們說,布拉格就是Praha(怎麼念都跟布拉格沒有關係啊)...在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第三個可以買小房子的地方就是布拉格!!不過買了都買了也不能後悔了...

果然,在查理大橋上有看到攤販在賣,一個是130kc,嗚~真的有比較便宜
..算了..才買4棟而已不算虧太多。

我們晚上在布拉格閒逛時在一些店裡也有看到賣小房子的店,不過都超大間的,根本不能算是"小房子",所以也超貴的!不是我們能買得起的...有些一棟都要台幣1、2千塊,不過都相當精緻又豪華。

回來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在帖契買的,果然是有便宜又精緻還有門牌號碼...只能算我們運氣不好囉...

雖然買小房子的過程不是很順利,但總算是讓我買到了,擺在一起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