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約七點起床,七點多一點就接到阿毛打來的問路電話,她們已經快到囉~趕緊刷牙洗臉做準備。沒多久就接到新祕的電話,她已經到我們家樓下了~ 

新祕還帶了二個助手,所以家裡一下變得很熱鬧。新祕和助手一到馬上開始準備化妝,也因為我的房間很小,所以我和我媽就在客廳化妝(我媽還以為最後進來的助手是阿毛耶~因為本來新祕說只帶一個助手)。想說新祕都開始了怎麼阿毛和婚攝還沒到啊?打了電話一問,原來她們在樓下吃早餐~吃完了早餐,阿毛和歐弟還有拉麵就上來了,家裡人那麼多,結果竟然有人沒位子坐,真是不好意思…而歐弟和拉麵馬上拿起相機喀擦喀擦拍起來了。

包租婆造型~
訂婚 (97).JPG

化妝的過程異常沉默和尷尬,不過聽說這是正常的…而我爸和我弟則躲在房間看電視。後來我弟把
Lulu放出來,突然歐弟和拉麵就拍起Lulu的寫真集了!Lulu簡直比我這個新娘還紅。而我弟看到我上著髮捲的造型,還一直笑我是包租婆…拆掉頭髮以後,頭髮變好多喔~真是很厲害!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弟先出發去載他女友,而我則和阿毛還有婚攝坐一台車,新祕自己一台車,我爸媽一台車,分別往典華出發了。

髮量變超多!

訂婚 (117).JPG

因為典華離我家並不遠,所以一下就到了,進到裡頭發現公婆和男方一堆親戚竟然都已經到了!而我那糊塗老公先去我舅舅家換他遺忘的西裝,等等就來…我則趕緊到新娘休息室換禮服做準備。 

典華板橋會館
訂婚 (139).JPG 


在做造型的過程中,因為不知道外頭的情況我一直很擔心,好險有阿毛跑來跑去幫我傳遞消息和報告外頭的情形,真是辛苦她了!因為我有拍照告訴阿姨和阿毛要怎麼佈置收禮桌和相簿桌,但人不在外頭真的很怕她們不知怎麼弄…這時阿毛跑來說,收禮桌很小放不下所有的東西…天啊!果然跟我說錯了!我昨天還又打電話確認過的耶!不過也只好請阿毛把一些東西刪除,在有限的空間裡放上我準備的婚佈物品(聽說因為沒辦法加長桌子,硬是叫餐廳多加了一張圓桌)。後來老公又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了,但是聯絡不上要幫他開車門的我弟…只好先打給阿毛再叫他拿給我弟聽,再叫我弟打給老公…哎呀!其實我還是很忙滴啊~

我自己設計的婚禮佈置
訂婚 (197).jpg

 

訂婚 (246).JPG

 

大圖輸出
訂婚 (263).JPG


做完造型後,我就到新娘休息室外頭拍寫真集~感覺超像明星的啦!相機閃個不停~而這 時阿 君和靖妹也來囉~阿君也拿出了她的單眼幫我拍照,很專業耶!而我那呆瓜老公也出現了!因為我們都看不到會場那邊的情形,只好在那拍照和聊天。沒多久儀式的時間到了,所有的人都被請到會場裡頭,只留下我一個人不知要做什麼,只好先回到休息室等待。回到休息室,新祕問我怎麼回來了?我說大家跑光了剩我一個人,她們還開玩笑說不會把新娘給忘了吧?

寫真集
5.JPG

等了一下終於等到好命婆(舅媽)來接我去會場,經過我的收禮桌我很開心!因為完全是照我所計劃在佈置,真的好高興!在門口等待時我好緊張,第一次當好命婆的舅媽也跟我一樣緊張…門一開舅媽牽著我進到會場,但是她一直踩到我的裙擺@@~(這件事還被我弟笑,他說他很怕我會跌倒)接著就先奉茶,新祕在休息室有教我要說:xx,請喝茶。後~不過叫出口還真彆扭…奉完茶我就先到後頭的桌子坐著等一下,本來以為會回到新娘休息室,所以新祕先幫我戴一條很閃的項鍊,沒想到沒要進去@@…只好請婚企先幫我拔下來。大家都把紅包放好之後我就去收紅包囉~把紅包都交給阿毛之後我就準備去坐高矮椅了。


新娘進場了~
DSC_3046.JPG


訂婚 (332).JPG


奉茶
DSC_3063.JPG


收了很多紅包
DSC_3077.JPG


婚企有特別交待好多次坐好就不能再動了,所以我很謹慎地坐下不敢亂動,而且之前有看過其他新娘的提醒,所以我腰背都挺得很直,而且一直保持笑容。先是老公幫我戴戒指,因為我想無所請,所以讓他套到底。然後老公幫我幫我戴戒指,我當然用力給他套到底啦!接著婆婆幫我戴項鍊(婆婆今天穿得很漂亮),第一條金鍊子還很順利,結果第二條珍珠項鍊弄了好久才打開來,一堆人來研究怎麼打開,後來婆婆又不會扣回去,連婚企都來幫忙,不過那條項鍊我事後研究了好久也不知要怎麼打開@@~然後是媽媽幫老公戴項鍊,哈!他好像很緊張喔~比我還緊張而且全身僵硬,我偷偷跟他說手輕輕放在膝蓋上,後來我看照片才知道…他是放在膝蓋上沒錯,但為何雙手要交叉啊???

老公幫我戴戒指
DSC_3088.JPG


我幫老公戴戒指
DSC_3098.JPG


婆婆幫我戴項鍊
訂婚 (392).jpg


我媽幫老公戴項鍊
DSC_3111.JPG

 

儀式到此算是告一段落,接著就是大合照的時間,拍完合照後,我就和老公退場準備等下的午宴。當然到了會場外頭又開始拍寫真集^^接著婚企交給我媽裝雞腿的紙袋,我那不懂禮俗的媽媽當然不知雞腿要做啥的…而在我身邊的老公也是維持著一臉呆樣…我趕緊叫老公去叫小男童 (泓泓)來,被我兇完的老公趕緊去找泓泓來,而因為他在旁邊玩得正開心,突然被叫來又不知要做什麼,所以一臉苦瓜臉,我媽還在旁起哄叫他叫舅媽,我看他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只好快點叫他走,後…要是給我哭出來怎麼辦?怪我自己太急沒跟其他人說要做什麼用途。給完了雞腿我們就先預演等等喜宴要進場的方式還有怎麼走位,然後就回到休息室換造型,因為休息室太多人,所以老公就在門口的休息區等我。後來聽我媽說,跟小朋友說裡頭有紅包之後他就開心得很了! 

大合照
DSC_3125.JPG


我的文定儀式則是圓滿達成~接下來就是準備要宴客囉! 

DSC_3130.JPG



典華的場地真的超美~
訂婚 (157).JPG

 


訂婚 (251).JPG

 


訂婚 (2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