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8天就要訂婚了,但是我不快樂...

不是因為我不想結婚...可以嫁給心愛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邱小姐』變成『余太太』也是一種很棒的感覺,但是...因為婚禮全都是自己一手策劃的,所以壓力真的好大!

夢幻婚禮是用錢砸出來的,但是我又不想把所有錢在婚禮全部花光,但是又不想要自己的婚禮有遺憾,希望自己的婚禮能照著自己的方式去進行,所以時間愈是緊迫,腦筋愈是轉個不停。

婚禮小物我想自己做,婚禮佈置我想自己用,但是目前材料都還沒收到,大圖輸出也拖了好久,為什麼明明可以很早做決定的東西我卻要拖到那麼晚才弄...但是又是在婚禮快到來臨前我才又想要做這做那的!
很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計劃趕不上變化...

婆婆和老公都叫我不要那麼累,錢能買到的就花錢,叫我不要什麼東西都自己做,但是我除了自己做可以省錢之外,更希望我的親友們能感受到我的誠意,我已經花好多錢在蜜月、婚紗、新祕、婚攝,這些我認為很重要而且很必要的事情上,但我實在不想再花一大筆錢在婚佈或是婚禮小物上,因為婚禮小物真正會留著的其實不多(雖然我有留著...),至於婚禮佈置,通常參加完喜宴也不會記得當天新娘佈置了什麼吧...請鮮花佈置雖然美麗但是貴,而我也不愛花...氣球佈置,我超討厭氣球的,所以也算了。想來想去還是我自己來弄,希望有點溫馨可愛的感覺。

都已經要訂婚了,總覺得細節方面還不是那麼清楚,我希望我可以掌握每一個小細節,而不是什麼都沒有計劃什麼都不確定的感覺。

訂婚男方親友竟然要來23個人!當初聽到我真是傻眼...有沒有必要那麼多人啊?!連在高雄的都要趕上來參加,我真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因為男方的阿嬤把親戚都找來了,連一些莫名奇妙的遠親都說要跟著一起來,一般訂婚男方是來一桌,他們竟然超過二桌,實在是太誇張了!一切都是男方阿嬤意思,找了都找了我也沒辦法,總不能叫他們不要來吧...我的親友聽到這個都覺得很奇怪,我雖然知道很奇怪,但我也沒辦法啊!每個人都跟我說很奇怪,我聽了實在很煩!!!我知道很奇怪!!但是我也沒辦法阻止啊!!!!

另一方面,男方的親友來那麼多人,壓桌的錢是從我們的結婚基金裡頭出的,我們一桌大約一萬五,超過二桌至少要壓三桌,為了吉祥竟然老公說要壓到6萬!!!6萬耶!要從結婚基金拿出6萬就為了要請他們這些我根本不認識的親友吃飯!雖然六萬是給我的父母是還好,但是不知道,就是有一股不爽的感覺,說難聽點,就是我不想要讓他們來白吃白喝,我這麼說是很機車沒錯,有些親戚其實我公婆也不喜歡,但是阿嬤硬是要找來,真的是很煩!

訂婚我想要跟我的親友一起熱熱鬧鬧的,所以請的桌數已經不多了,男方還來那麼多莫名奇妙的人,有的還是什麼表親之類的,訂婚是女方的場子耶!有沒有必要來那麼多人啊~這件事也是讓我不開心的一點。雖然媽媽和老公都勸我想開點,喜事還怕別人不來勒~人家肯來算是有面子,所以我也盡量說服我自己。

因為婚禮大小細節我都自己處理,所以像是喜餅,我媽一下要我那樣一下要我這樣,就打電話叫我又要通知喜餅店之類的,婆婆昨天又打來說有二個親戚訂婚要吃素,叫我通知餐廳一下...我真的覺得很煩也很累...我明明是個新娘子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昨天聽到來被招待還要求要素食,我整個又不開心..

天啊!!!現在只要任何有關婚禮的事都會讓我大抓狂!!!我快瘋了!!!

可能因為我的個性關係,我喜歡事前計劃,不喜歡有什麼變化,更不喜歡時間快到什麼事都還沒就定位的感覺,每天起床就是頭痛痛一整天,睡也睡不好,有時根本都睡不著,只要醒著頭腦就一直想一直想,我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