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我們便到地下室去吃早餐,因為平日的客人不多,所以服務人員竟然比客人還多耶0.0..其中還有一些是學生來實習的,所以服務態度很好~

 

吃完了豐盛的早餐,我們便先到對面的孔廟參觀。我之前有去過,但是沒有進去裡頭,我拿出了我的觀光護照可抵門票。但是說實在的,裡頭並沒有什麼,還遇到觀光團,所以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出來了。接著便去延平郡王祠,延平郡王祠比孔廟還要漂亮喔~有小橋還有噴水池,重點是還不用收門票,裡頭的一位阿伯還問我們是不是學生,想跟我們推銷許願牌。

孔廟

延平郡王祠

離開了延平郡王祠是十點半,就想去莉莉吃冰,等到我們坐下來老闆娘才跟我們說十一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又先回到房間休息,十一點再下來吃水果冰。其實我本人比較喜歡去奇異果吃冰,但是外地人來觀光,還是該去吃吃莉莉水果冰啦~

硬要吃的莉莉水果冰

吃完了冰我們就回房去整理行李準備退房了,退房之後就先回我家去放行李,接著就開始我的們古蹟之旅。第一站是赤崁樓,我們很開心的用我的新腳架拍個不停,連收門票的小姐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後來又遇到一團日本來的阿公阿嬤觀光團。接著就前往我最愛的赤崁棺材板啦~阿毛之前來台南出差也來吃過,我們倆都讚不絕口。接著往安平出發~第一個景點就是安平樹屋。這我也是第一次來,又遇到一堆觀光團,還遇到奇怪的阿伯跟我們撘訕,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阿毛還騙人家說我們是大學生0.0接著就是安平古堡,到這個景點我們觀光護照裡的門票也用完了,所以是買門票進去的,安平古堡好像在舉辦什麼比賽的樣子,有一堆小學生。我們遇到了一對疑似穿情侶裝的男生,阿毛不拍自己,一直拿著相機偷拍他們= =||

赤崁樓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我們隨便看看便離開了安平古堡,因為太熱了,而且也沒免費門票,所以我們就放棄去億載金城。都來到安平了當然要去逛一下安平老街,雖然非假日可能店開得不多,不過我們還是去逛了一下。因為阿毛要買口罩,所以我們逛了一家有賣口罩的小店,而我在店裡看到了一個大象髮飾超可愛,就買下來想送給小莉。既然到了安平老街當然就去買個永泰興蜜餞,老闆娘的臉真的如傳聞中的臭啊0.0雖然不是假日,但是人潮還是很多。走著走著沒想到就走到陳家蚵捲,我們點了一份蚵捲和蚵仔煎,阿毛對於蚵仔煎有加豆芽菜覺得很妙。因為太熱了,所以我們也決定不去吃周氏蝦捲,而直接衝向茂記黑豆花。到了茂記,我趕緊先灌了二杯的黑豆茶,哇~真是清涼啊!當然還是點了我最愛的牛奶黑豆花,好好吃啊~阿毛點了薏仁黑豆花,她也覺得好吃。雖然豆花店對面的福記水煎包也超好吃,但是小鳥胃阿毛竟然已經吃不下了…

安平古堡.陳記蚵捲.永泰興蜜餞

我最愛的~~~茂記黑豆花!!

因為我看觀光護照裡頭有介紹鹿耳門天后宮有月老,就順口跟阿毛提了一下。而這位小妞則吵著要去月老廟,雖然路途有點遙遠,但我還是義不容辭的往天后宮騎去。經過了四草橋,整條路上根本只有我一台機車,但速限竟然是50,害我超想飆車卻又不行…還不小心跟錯指標,騎到了田中間,變成到了天后宮遺址,真是夠了…後來又騎回頭找到了天后宮,到了天后宮我們還各買了一個許願牌,而阿毛則買了香來拜月老,吃著檳榔的廟公看到阿毛在拜月老還說要介紹男朋友給她,後~~阿毛有男朋友啦!

鹿耳門天后宮+四草橋的夕陽

離開了天后宮,我們便回安平去買人氣很高的伊蕾特布丁,四草橋的夕陽真的好美喔~阿毛想買伊蕾特布丁當伴手禮,而我沒吃過,就也買了六個來吃看看。說實在的…我覺得還好而已,並沒有讓我覺得超好吃的感覺,而且一個單賣要35元,好貴喔~而阿毛買了24個,所以我們就提著一大箱的布丁去吃晚餐了。

 

我們晚餐當然就吃上海華都的松針湯包,雖然生意很好,但挑嘴的我並沒有覺得很好吃,而且有夠小顆的。我還點了宮保雞丁和宮保牛肉,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這麼愛吃宮保吧~哈哈!還點了酸辣湯,我覺得不好喝耶…但阿毛覺得還不錯。

有名的伊蕾特布丁.上海華都松針湯包(黑黑的就是松針啦!)

吃完了晚餐,阿毛的台南之旅也到了尾聲,本來想要再去買松村燻之味,但因為要趕接駁車的時間,所以只好匆忙地送阿毛去坐車了~二天一夜的時間雖然短暫,也還有好多東西沒帶阿毛去吃,但這二天我們都玩得很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一次這種雙人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