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因為要換工作了,所以離正式工作前有一個星期的假期,她決定要來台南找我玩。其實台南說要玩真的沒啥好玩的,吃的倒是很多,所以我先列了一張清單打算要帶她吃遍台南,彌補上次我媽來的遺憾。

阿毛這次坐高鐵來,台北到台南坐高鐵只要一個半小時,之後再坐免費接駁車。前一天她說會在下午的時候到,所以一過中午我就一直在等她,結果大小姐竟然到了下午四點多才到,各大古蹟都要關門了啦>”<

因為我家真的很小,所以我還先預訂了劍橋南商教師會館的房間,因為看起來還不錯而且離我家很近,而且訂房還有送府城觀光護照。我先騎著我的Cherry到公園站去接她,我們便先到飯店去Check in,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是很乾淨。放好了行李我們本來想去隔壁的莉莉吃冰,結果因為是星期一,莉莉竟然休息,所以就去附近的福記吃肉圓。之前有不少人說覺得福記其實不好吃,而我搬來台南這麼久還沒去吃過,所以這也是第一次的體驗。哇~我和阿毛覺得肉圓超好吃的!!而且皮很特別,跟一般肉圓的皮不太一樣。

  福記肉圓+義豐冬瓜茶

吃完了肉圓阿毛就說口渴啦~莉莉又沒開,所以我就先帶她去義豐冬瓜茶,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不用排隊,很快就買到啦~小小的肉圓怎麼可能填飽我的胃呢…馬上再往度小月出發,說實在的,雖然度小月很有名,但我卻是第一次來耶~之前我吃過二次擔仔麵,一次是赤崁擔仔麵,一次是洪芋頭,感覺都是很鹹而且都好貴喔~我和阿毛各叫了一碗擔仔麵再加上油豆腐,我看到蚵仔酥就點了一盤,麵還不錯吃,但是實在太小碗了啦…蚵仔酥好好吃喔~蚵仔超級大顆的!!後來這餐竟然讓阿毛請到客,真是糟糕…

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

 

吃飽後我們便回到旅館稍作休息,路上還買了蜜桃香的楊桃汁還有椿之味的薏仁湯,我打算晚點再帶阿毛去舊沙卡里巴吃棺材板,而阿毛在旅館上網時有朋友跟她推薦一家叫『華都』的店,聽說湯包很有名。大約九點多我們又出門去覓食了,找到了華都,可是他卻剛好打洋啦~所以我又去友愛街吃棺材板,我明明記得它開很晚啊…偏偏去又打洋了…氣死我了!!隔壁的炒鱔魚也沒開,只好到西門圓環再轉戰阿鐵炒鱔魚,又沒開!!我整個氣到炸!明早因為旅館有附早餐,所以計劃到公園南路吃阿憨鹹粥可能會泡湯,為了讓阿毛嚐嚐台南鹹粥,就去西門圓環的悅津鹹粥(阿毛直說名字很妙…我第一次看到也覺得很妙…),點了鹹粥和蝦仁飯,但是因為阿毛有吃了薏仁湯,所以食量超小的,根本沒什麼吃。

回到旅館我們又很開心的聊天,然後就睡囉~

劍橋南商教師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