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南投除了陪老肥投票之外,另一個主要的目的,是想趕緊把台中的結婚場地給定下來。不過胡塗的我竟然忘了我這個星期要跟老肥回南投,下班除了留下來打電訪之外,還又小聊了一下天。也因為我忘了要回南投這件事,所以關於台中的餐廳也沒有再做最終的比較,但心中很早以前就想在女兒紅婚宴會館,但說真的,因為女兒紅開幕其實沒有很久,所以網路上關於她的評論好少喔!但是我一下它的網站,看到紫色調的花裳廳我就一見鐘情了~但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要請很多人,很怕無法達到它的基本桌數,不過女兒紅一直是我很想宴客的地點。

下午等老肥一家子人投完票之後,我又上非常婚禮看看是否有其他選擇,也許有更好的也不一定。然後我們便出發前往台中。第一間當然是最近的女兒紅,一進到裡頭感覺裝潢就好美~非常有品味!訂席小姐先問了我們的日期和桌數,便帶我們到2樓的花裳廳,因為花裳廳剛好符合我們的桌數。實際看到時也好美好美喔~跟典華一樣的設計理念,雖然廳房是黑色調的,但紫色的燈柱顏色還會變化,超漂亮的!雖然大部份的選場地會找全場無柱的,但是如果這個廳沒有柱子的話感覺就沒那麼美了。接著又去3樓看風華廳,雖然風華廳也很漂亮,但風華廳是走華麗路線,所以我覺得不是我想要的。之後回到一樓小姐跟我們說明桌價和包套內容,也有包含婚企和基本佈置耶!真是太棒了~雖然小姐很客氣的跟我們解說,但她並沒有要我們填寫資料之類的,還說我們可以多比較再做決定,感覺好怪喔~是因為他們沒有強迫別人的意思,還是因為他們生意太好,並不在意客人要不要訂桌?老肥是說可能是生意太好了吧!我也不知道…

接著前往我手頭上的資料第二間—魚躍龍門,但來到地址上的地點,名字卻是魚躍龍閤,我還一度以為我找錯間了。魚躍龍閤的環境也不錯,是走日式風,因為它是上閤屋集團的,所以整個風格都偏日系。因為去的時候是非用餐時間,所以很安靜,出來接待我們的是訂席經理,她很客氣也很親切,只是顧客資料竟然沒有表格,只叫我留了電話和姓名0.0她帶我們到二樓的美麗廳,覺得這個廳很適合我們,其實二樓是由四個和美麗廳差不多大的獨立廳房組合而成的,可以隔開成四間,也可撤掉隔間靈活運用場地。它們的天花板很漂亮,感覺像棉花,裡頭又有各色的小燈泡,走廊上也有很美的水晶燈。它的新娘休息室超級美的!不但新娘休息室有獨立的洗手間,還有古色古香的傢俱,坪數也很大,還有一張雙人床勒~參觀完之後,我們便到一樓來,這時已為我們準備了茶和點心,雖然點心很難吃(太甜了,我只吃了一口…)但是他們的招待方式讓人覺得很好、很用心。要不是女兒紅真的是我很喜歡的風格,我真的覺得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再來就是第三間—僑園大飯店。會想要去僑園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它跟典華是同個集團的,所以我就想去看看,另一方面,台中僑園在中部真的很有名氣。僑園的停車場有三個,佔地超大的~進到裡頭後,是由副理來接待我們,而且那位副理是老肥五專的學妹耶!她人超親切的,雖然很客氣但又讓人沒有壓迫感,感覺好像不是第一天見到一樣。她先跟我們解說她們的基本服務,當然包含婚企和基本佈置!還有免費幫新人製作成長MV!真是超讓人心動的~之後再帶我們到適合我們的場地,一樓的漂亮廳,之所以叫漂亮廳,是因為它有一排的落地窗,晚上庭園的燈會照進來,這個廳會很漂亮。看到場地我有些猶豫了…能看到窗外的景色也感覺還不錯…她跟我們介紹之後就放她們製作的成長MV給我們看,還滿不錯的~接著我們又到二樓看另外一個廳,這個廳位於漂亮廳的正上方,但是沒有漂亮廳美,所以我也沒什麼印象,不過這個廳的新娘休息室有獨立洗手間,而漂亮廳沒有獨立洗手間,而我們去看的同時,漂亮廳的新娘休息室還擺了一桌變成包廂0.0接著我們又到婚企那裡去了解,婚企也很詳細的解說她們的服務,連MV都有六種選擇,超有趣的~回到一樓又跟副理聊了一下,並且給我們婚禮體驗券,但一般體驗日都在平日,假日通常都有人要宴客,所以我們應該是無緣體驗了…就像無緣體驗典華一樣…離開了僑園,超級苦惱的,因為女兒紅和僑園都好棒喔!尤其僑園讓人感覺很放心,而且又超級細心的。

看了三間之後,想說既然都來了,那就看看第四間好了。第四間是雅園新潮,也是婚禮網站很熱門的宴客地點。我先打了電話過去問是否方便過去看場地,今天似乎不是好日子,我看的前三間也沒人訂席,而雅園新潮說因為今天沒婚宴,所以沒佈置,我說沒關係,我只是想去看看場地而已。我先到國際會議廳,結果暗暗的又很亂,裡頭一個阿姨叫我到隔壁隔壁的旗艦店,到了那裡,有一位阿姨出來接待我們,帶我們到二樓參觀一下,給了我們一張薄薄的菜單,跟我們介紹只要每桌加1000就有佈置之類的,還讓我看一些他們之前佈置的照片。因為阿姨的語氣真的很不親切,臉也有點兇狠,好像也不想跟我們多說的感覺,所以我趕緊跑了出來。看了場地和阿姨們,我真的覺得為何大家都在雅園新潮辦,而且還很推薦?我唯一覺得它很棒的地方是價格真的超實惠~最貴的桌錢還比僑園最低的還便宜,但它們的佈置真的還滿華麗的。

回到家裡,我一直苦惱著到底要怎麼抉擇…女兒紅和僑園舉棋不定…選哪一間都很好,但也表示我必須放棄另外一間,唉…好可惜喔~但因為實在是都很想要,而且僑園的態度真的很好!但最後我還是捨棄了僑園和成長MV,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女兒紅的場地,完全是我喜歡的style~僑園雖然也很美,但比較明亮又華麗,人家還是比較喜歡暗暗的,感覺比較神祕啊~

隔天,我們便和未來的公婆一起去看場地,一到訂席中心,我跟小姐說我昨天有來看場地今天是和爸媽一起來,我一說出我要訂晚宴時,婆婆就問我怎麼不訂午宴,我們回說因為如果訂午宴,有些同事就不能來了…因為我們星期六是要上班的。接著到二樓看花裳廳,婆婆又說怎麼不請在一樓要在二樓呢?可能因為桌數的關係,而且好像除了花裳廳和風華廳之外,牡丹廳已經賣出去了。因為當天有人宴客,所以佈置起來美到不行,但同行的人一句話都沒說,我還以為大家一定會說很美勒…有點小失望…回到訂席中心,明顯感覺婆婆的不悅,看完菜單,她又擔心菜量太少客人吃不飽會很丟臉。小姐說如果擔心這個,其中可換成米糕或冬粉,菜單可以再商量,但婆婆的臉真的很臭…臭到丟了一句:你們決定就好。就跑到外頭去了。害我也超級不爽的,本來有一堆問題想問小姐,都不想問了,只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不想要這種詭異的氣氛…雖然小姐說可以幫我們保留三天,但公公竟默默地掏出了信用卡,默默地刷了訂金…感謝公公這個舉動讓我心情好了不少,就算婆婆再不喜歡,我還是非得要這個場地不可了~耶!

刷了訂金之後,我們飛也似的逃離女兒紅,因為和其他人不同車,我問老肥到底他媽在不爽什麼?老肥說他也不知道…不過他也很生氣!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婆婆到底對這裡有什麼不滿意的?因為本來她就說她不想管這些麻煩事,叫我們自己決定就好,但有不滿意的地方也不說出來商量…真的很難猜耶…她之前有在草屯找了一間有辦婚禮的民宿,也可以讓我們的親戚住宿,直接在那裡請客。但是因為我還是想在飯店之類的,也不想要那麼傳統的婚禮,畢竟我們是年輕人咩~朋友也是年輕人啊…猜來猜去還是不知她在想什麼…但老肥叫我不要理她,他說他媽媽太任性了。

本來我們是打算來看女兒紅的場地順便吃女兒紅的港式飲茶,但因為今天婚宴爆滿,所以港式飲茶沒營業,我超失望的…但心中一直好想吃港式飲茶,如果去全國飯店,六大二小,要花不少錢,所以打算放棄了…沒想到公公也跟我一樣,因為太期待了,今天一定要吃到港式飲茶不可!所以他就說要到德安樓上的大大茶樓去吃,真是太開心了!一掃我剛才的壞心情~大大茶樓的東西很好吃喔!吃飯的時候婆婆的心情又變好了,不但有笑容,還叫大家舉杯祝我們結婚愉快~都還沒結勒~不過大家的心情都恢復真是太好了!

終於花一個週末就把結婚場地訂下來了,跟看訂婚場地一樣快狠準!終於又完成一件大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