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就先到民宿一樓吃早餐,天氣還是有些冷,而白痴的我又把長褲丟在台北忘了帶過來。


 


今天的目的地是宜蘭太平山,雖然我來宜蘭很多次了,但都只到礁溪泡溫泉,倒是第一次來太平山這個地方。也因為我們有計劃來太平山,所以才訂了離太平山比較近的七星鄉民宿,因為太平山莊超級熱門的根本訂不到。


 



 



不過…就算是七星鄉已算是離太平山比較近的鄉鎮,我們還是要開超過四十分鐘的車程才能到達,而且因為車比較多,我們開了約一個小時吧…也因為是山路的關係,所以依照慣例,我上車沒多久就昏睡過去了…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工作人員一直不讓我們開車上山,叫我們坐接駁車,不過人好多,所以排隊要等很久…鐵齒的我們硬是要開車上山看看,最後還是有走了一小段路,不過因為氣溫真的很低,約四度…而可憐的我還穿著短褲跟神經病一樣…說真的…太平山除了很冷之外,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完全感覺不出來耶!太平山還有一項很著名的『蹦蹦車』,想說都來了,也來坐個蹦蹦車吧~但…因為人太多,票全都賣完了,目前還能買的票是下午三點後,拜託!那時還沒中午耶!所以我們也只好放棄…伯母的膝蓋不好,不能爬太多樓梯,我們只好去蹦蹦車站拍拍照過乾癮,看到別人坐著蹦蹦車出發,還開心跟我們揮手說拜拜~心裡好羨慕喔~不過穿著小短褲+SKECHERS的我也不太適合再去走什麼森林步道,所以只好下山囉~


 



 



 



 



 



 


 


 


 



 



 


下山之後,想說上次小K推薦的『傳統藝術中心』玩玩好了~他說很好玩的!不然光聽名字我還沒什麼興趣說…沒想到開車到了那裡,這個莫名奇妙的地方還人潮洶湧,停車位還很難找勒!花了130的門票(在附近的名產店買的便宜20元)進去後,裡頭仍舊是人擠人~雖然有些奇怪的展覽,但看起來都不是很精緻,所謂的戲曲館,只有一台楊麗花演歌仔戲用過的馬車(可能也剛好沒表演吧…) ,而什麼『年』的習俗展,看一圈應該不用一分鐘。雖然舞台有表演,但一直在舞獅…小孩舞完換大人,沒什麼可看性,裡頭充滿了商店,商店街很多人,雖然可以DIY,但還是要自費啊…我花了130元進來不是為了花更多錢吧…而因為裡頭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所以大家只好拚命的買+吃!而裡頭的食物真是又貴又難吃…偏偏這時又下起了雨來…真是超級後悔買了門票進來…裡頭有一些傳統的建築,但對於去過金門三次的我來說,這些都比不上金門的傳統建築。


 



 


 


離開了傳藝中心之後,我們也餓了,直接開往礁溪,在礁溪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先吃晚餐再說,雖然花了2000元吃了桌菜,但實在沒那個價值,口味也普普而已。


接著前往我們訂的民宿『礁溪凱悅』,民宿主人夫妻都很親切,房間也很美喔~後來我們先去伯父他們房間泡茶+聊天,而我最愛吃礁溪街上有一攤福肉凍還有花生捲冰淇淋了!所以我們又帶著小孩一起去街上買。福肉凍就是桂圓凍,超好吃的喔!花生捲冰淇淋不用多做介紹了,是宜蘭有名的小吃,因為我本身不愛吃香菜,所以都不加,但聽說加了香菜更好吃喔!接著我們又走回來,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一行人還是邊走邊吃花生捲冰淇淋,晚上的礁溪還是相當熱鬧!路上一堆小朋友在放砲,還有人在放天燈~


 



 



 



 



 


回到民宿我就趕累去泡溫泉了~當初會訂這間民宿就是中意他的觀音石浴缸,果然這個美麗的浴缸沒讓我失望,泡起來很有fu~也讓筱薇姊母子三人泡在裡頭仍非常寬敞,大家都在自己獨立的浴室裡泡得很盡興也很開心!


 



 



泡完溫泉不但皮膚幼咪咪,整個人也溫暖起來了~我就趁熱上床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