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1228日是我第三次前往金門的日子,這次比較特別一點是因為我是請假去的,所以雖然心裡頭有點擔心,但還是很興奮。早在一個月前我就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匯集成一本『尋獅祕笈』,希望這次能找到金門所有的風獅爺。看氣象金門的溫度約7度左右,之後還會有寒流,所以我帶了毛衣、毛帽、手套和我的美珍外套,但還是怕會凍死…


  


因為台南飛金門的飛機只有早上和下午各一班,而說是早上,但起飛的時間還是有點晚,我們是坐11:10從台南出發的班機,因為阿姨堅持要幫我把棉被拿去她家洗,所以姨丈早上特別來載我的棉被,順便載我們去機場。到機場時有點早,我就到處晃晃,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台南機場呢!這次是預計跟上次一樣玩四天三夜,12/31(一)回來,1/1我還可以休息一天再上班,但在機場突然想,但我何不多玩一天呢?回來是下午應該還不算太累吧…但問了櫃台,1/1飛台南的班機完全客滿,所以沒辦法囉…只好放棄。而往返台南和金門的班機只有一台,所以一天是來回二趟,當我們在登機門等待時,廣播說因為從金門飛回台南的飛機稍有延誤,所以使得我們這邊班機誤點了,所以我們本來預計11:10起飛的班機延到11:50才起飛…好險電視在播放我喜歡看的『紫色曼陀羅』所以等待的時間還不算太難捱。台南飛金門大約一個小時,而我在飛機上有稍微小睡片刻,不過…我是第一次坐立榮航空,之前是各坐復興和遠東,覺得立榮有點小氣耶…飛機上只有礦泉水,連飲料都沒有…


  


下了飛機發現金門的天氣非常非常的好~而且很涼爽又有太陽,真是太好了!照慣例還是由車行來接機,因為這次換住另一間民宿,所以租車行也換了一家(冠城租車),這家車行的機車感覺起來也比較新一點,應該不像之前金馬租車的那麼耗油又漏風吧…不過金馬租車的阿姨人真的很親切,冠城租車老闆娘是一個很爽朗說話有點江湖味的人。我們先把行李放在車行,就先到我們必去的生記小吃店去吃午餐(雖然已經快2點了…),點了我覺得超好吃的乾泡麵,真的很讚!還有點了餛飩肉丸湯~真的很滿足。



生記餛飩肉丸小吃店

 


 

 


地點:金城鎮珠浦北路5巷21-2號 


  


吃飽之後,因為民宿老闆賴姐本身有二間民宿,位於古寧頭南山村的『湖畔江南』和山后的『楓嵐雅築』,賴姐大部份時都在南山,所以她要晚一點才會過去山后,所以她叫我們可以先到處看看,不需要太趕。於是,我們馬上展開了我們的風獅爺旅,馬上就經過了官裡風獅爺,之間看祂快倒快倒的樣子,現在整修的非常漂亮~不過還沒有完成,有二個阿伯還在祂身上塗塗抹抹,其中一個阿伯還在祂身上放葫蘆的那裡比劃,讓我看了有點害羞…之後又去看了久違的小古崗風獅爺,也是我第三次看到祂了呢!途中經過浯州陶瓷廠,庭院裡有一個陶瓷風獅爺的噴水池,很有趣呢!接著是泗湖和后湖風獅爺,祂們都是彩色而且很漂亮的風獅爺因為上次已經找到過了,所以不是太難找到。然後是瓊林坑道出口處的那尊瓊林風獅爺,因為上次已參觀過瓊林坑道了,所以這次就沒再進去了。這尊瓊林風獅爺可是很有人氣的喔!曾上過無數介紹金門的雜誌還有電視節目。在路邊的中蘭風獅爺,也是見過祂無數次,因為以前住在水頭,常在這條路上往返很多次。還有可愛的后浦頭風獅爺2,裂著白牙真的很可愛!


 



看了看時間也該去民宿放行李了,順便要刷房間錢,怕太晚去刷卡的旅行社要下班了。我們和賴姐約在山后民俗村等,沒多久就看到個子小小的賴姐出現了,幫我們付了門票,就往民俗村旁的山坡走去。進到了楓嵐雅築,因為這天只有我們和另一對夫妻和小孩,所以我們可以任選房間,我選了側門進來的房間,裡頭有漂亮的粉紅色紗蚊帳,還有賴姐自製的燈具,很漂亮!後來賴姐說因為楓嵐雅築沒有傳真機,沒辦法刷卡,所以我們只好先殺到古寧頭的湖畔江南去刷卡了。途中賴姐還帶我們到慈湖附近賞鳥,金門的鸕鶿歸巢是金門冬天最美的風景,我感覺賴姐真是一個親切又熱情的人。我們第三天晚上也要住楓嵐雅築,所以也大略的參觀一下,看看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想在日落前還想再找一尊風獅爺,所以就鎖定了附近的北山風獅爺,拍完照之後天也黑了,又到了晚餐時間。


 



 


上次在信源海產店吃過炒沙蟲真是讓人念念不忘,所以這次還是迫不及待到湖下去找信源海產店,雖然有指引,不過還是費了一點時間找到,怎麼覺得第二次比第一次還難找…?因為第一次去真的是偶然發現的,雜誌上說信源海產店是滿難找的。找到之後當然要點招牌文蛤拌麵和炒沙蟲,湯也是點海蚵紫菜湯,因為上次被蚵仔煎的份量還有太白粉嚇到了,所以就改點別的,點了一道奇怪的炒佛手和蛋炒蛋(店家推薦)。東西真的都好好吃喔~抄佛手原來是一種貝類,雖然滋味還不賴,不過肉還真少,殼好硬,老闆娘上其他菜時看我齜牙列嘴的跟佛手奮鬥,還關心的問我會不會吃@@~蛋炒蛋原來是魚蛋炒雞蛋,很好吃喔!吃完之後又要來估價錢了,第一次來時被它的價錢嚇到,想想這不起眼的店還真貴呢!所以這次有做好心理準備了,估了800元…結果…剛好一千元整!嗚~真的好貴喔!但是雖然這麼貴,但來金門還是一定得來吃吃它的炒沙蟲才不虛此行。

 



信源海產店

 


082-327-743
金寧鄉湖下60
 

 


  


吃完之後之後也該回民宿休息了,好險因為今天只有二組客人,所以不怕洗到冷水澡,看了看電視我就上床休息了,準備明天一早起來繼續找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