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搬來台南之後,二個魚缸也都有搬來,雖然還是持續有在養魚,但因為一直開燈跟開著過濾器實在很耗電…看別人沒過濾也可以把魚養得很好,所以也想這麼做。沒想到過了十個月,魚根本都養不活,最後只剩下一隻黑燈,另一小缸的魚竟然全部陣亡…

我終於決定不再殘害生靈,所以決定把我的魚缸好好整頓一番,乾脆把小缸給收了起來,只養一缸,而且也開燈和過濾氣,對他們好一點。

一樣還是養我最愛的孔雀,南美賣超便宜的…20隻才100…後來又看到超小很可愛的小神仙,我還以為是神仙的迷你品種,問了南美的阿桑可不可以跟孔雀一起養?她說可以,所以我買了五隻回家,還買了咖啡鼠,本來是想買白鼠的,但是咖啡鼠比較便宜,就買了三隻。後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小神仙就是神仙魚的小baby,所以他們還是會長大了!!!而且神仙是很兇猛的魚,根本不能跟其他的魚養在一起…哇哩勒…阿桑騙我啦!而且這二種魚喜愛的水質不同,根本就不適合啦~氣死我了!

之後又去茂洋買了一些水草,真的很便宜耶~而且老闆也很熱心,跟我介紹一些好種的水草,還跟我解說要怎麼種才不會爛掉,花了100元就買了一堆回家,茂洋有賣我喜歡的莫斯科藍耶~超美的!!可是一隻要30元…我怕又被我養死了…我還是養一隻五元的就好了。後來經過海揚時想說買個黑殼蝦好了…基本上我不會在黑揚買魚,因為還滿貴的。

回家之後,把快要爛光的墨絲和小榕丟掉,連墨絲和小榕都種不活,可見我的魚缸有多麼的可怕>”<~種好水草之後,整個魚缸煥然一新,再打開過濾氣,水也清澈許多,希望牠們可以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