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就起床,七點半就吃早餐,顏小姐為我們準備道地的金門廣東粥,燒餅油條等。金門廣東粥好好吃喔!而且真的完全沒有米粒耶!油條也很Q有彈性。

吃飽之後就往水頭碼頭搭船前往小金門,我們的機車當然也一起搭船去囉!大約十五分鐘就到了小金門的九宮碼頭。本來是要先去找加油站的,在東林先看到了金瑞竹貢糖廠(在東林街上那家,老闆娘人很親切喔!),就想先買小金門的名產「竹葉貢糖」也順便買了芋心酥和高粱果醋。血拚一番就繼續找加油站。


路上也經過了八二三紀念碑,也在八達樓子附近找到了加油站,加滿油之後就去九宮坑道(四維坑道)看看,第一次看到所謂的戰備道,還滿有趣的~但是在九宮坑道門口遇見一個奇怪的家庭,他們是從大金來的,想要跟我們借機車去碼頭那租車,因為他們從碼頭那走路到九宮坑道,但小朋友沒有力氣再走回去了,好吧~助人為快樂之本,就借他們吧~只是覺得他們是金門人,難道不知道小金可以騎機車來嗎?好怪喔~進入九宮坑道後,大致上參觀一下,雖然入口處有說要戴安全帽,但只剩一頂,我就拿來戴了,覺得自己很酷。出來後問了一下九宮坑道自行車租借處的阿姨烈女廟怎麼去(阿姨也是很親切!),就出發前往烈女廟了。


到了烈女廟門口,竟然看到筱薇姊她們在路邊吃高梁酒冰淇淋(我找烈女廟當然也是為了這個冰淇淋而來~),趕緊買了二個來嚐嚐,嗯~高梁的和芋頭都好好吃喔~芋頭可是小金門的特產呢!解決掉了冰淇淋,我就到烈女廟那晃晃,廟柱阿婆馬上把我叫過去,叫我拜拜…我心想,如果我拒絕,王仙姑應該會生氣吧~反正都來了就誠心拜拜,再添點香油錢。看了看地圖,想到我大金還好多地方沒玩到,而時間又有限,於是我們就先搭船回大金了。


先回到民宿將拌手禮先放置好,我就提議說:來金門一定要去『毋忘在莒』沒去過毋忘在莒就是沒來過金門!(事後證明我說這句話根本是白痴一個…)因毋忘在莒位於太武山上,所以就先到達太武山腳下,首先呢~因為我是路痴+沒有方向感,所以有地圖導引的話我都會先看,看了看太武山的地圖,和毋忘在莒的相關位置,心想:還好嘛~看起來沒多遠~(事後證明我是路痴+沒有方向感+沒有距離感…)看了看都是柏油路,本想就這麼騎機車一路衝到山頂,但事與願違,在哨所那就被攔下來…一般民眾只能徒步上山,好吧~反正看地圖也沒多遠,認命一點走吧。沒想到上山之後,坡度真的超陡的,邊走邊想著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雙腳無力~好痛苦…而且一路上都沒有遇見人,想說之前要上山時,前面還有一群人和一對情侶啊~怎都沒看到他們人影,走了一陣子真的超累了,什麼都沒看到,到底還要多遠也不知道,但想說都來了,必定要看到再回去…最後走了好久(我也沒計時啦~只知道我快累死了…)終於看到「毋忘在莒」的大石碑。雖然那塊大石碑真的沒啥特別的,不過我終於還是到啦!拍了幾張,又得下山囉~可惡!我的腳真是超痛的>”< 沒想到我還有力氣下山…讓我覺得我變胖之後好像也變強壯了。



離開了太武山之後,因為太熱了,就想去山外的談天樓吃冰湯圓,還滿好吃的,口感很特別,雖然我要「甜酒牛奶冰湯圓」老闆娘給我送成「紅豆牛奶冰湯圓」…但我一點都不介意,真的(= =||)。


吃完冰冰QQ的冰湯圓之後,就想去高坑吃牛肉麵,在網路上得到的錯誤情報是說,他們只營業到五點,所以我們和筱薇姊她們約四點在店門口集合,結果到那裡一看,差點昏倒…牛肉店下午休息,要到四點半才開門,而且營業到晚上八點半,超級機車的!到底是誰騙我>”< …在牛肉店那等了好久,一直到五點多筱薇姊她們才姍姍來遲,我真是超級不爽的~在金門的每分每秒都非常珍貴,竟然叫我在這裡白等了一個多小時!到高坑一定要買他們的牛肉乾,我試吃了其他的口味,最後買了原味和辣味,不過三包要500元耶~超級貴的!不過在本店買的真的很新鮮就是了。總算人都到齊了,叫了幾樣「牛」的料理,本來我是很想試試「麻油牛蛋」(就牛的蛋蛋0.0)但是那個好像沒睡醒的服務生竟然沒幫我點到>”< 可惡!其他的菜色…我覺得牛肉捲很好吃,牛肉麵就so-so,沒啥特別的,牛肉水餃還真吃不出牛肉的感覺…因為同行的有人不吃牛肉,所以也沒叫多少菜,但他的菜單上還真的有很多奇特的牛料理。


吃飽之後,伯母她們很累了,就想回去民宿休息,而我們則被賦予「名產採購大隊」的重責大任。目標是「聖祖貢糖」和「馬家麵線」。本來想說去熱鬧的山外應該會有,所以繞道去了一趟山外,竟然找不到我要的名產店,只有一條根還有「天工貢糖」,雖然天工好像也不錯,但我的主要目的可是聖祖。在山外的街上稍微看了一下,買了二個風獅爺的鑰匙圈,真的很可愛呢~


想了想還是回到金門最熱鬧的金城鎮去採購吧~先買了八包的馬家麵線+三罐的馬家醬(高梁豆腐乳和辣豆腐乳),馬家的東西真是貴耶~每樣都是120。大包小包之後另一個目的地就是「聖祖貢糖」了!豬腳貢糖滋味真的很讚,我試吃了很多種口味,最後買了整整1000元(共12包)…而且我真的很容易被人推銷耶@@


後來帶著一大堆的名產騎車我們的小90回到了民宿,阿泯&阿泓又盧我騎腳踏車載她們,雖然很累還是載他們逛了二趟,夜晚的水頭國小也很美喔!休息一下也上床睡了~畢竟今天爬太武山真是累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