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因為太累了~所以我一下子就睡著了,而且一覺到天亮,大約七點多,樓下的王津文她們不知為何開始聊天就把我吵醒了,呼~睡得超舒服的~
準備一下就下樓吃早餐了,免不了又是嘻嘻哈哈一陣,在早餐會報中(好久沒開早餐會報了,好險沒人提議叫我模仿數學老師…)決定了屁芳和王津文世世代代都是跑腿組,哈哈!真是開心耶!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出發開始一天的行程,當然外頭仍是狂風暴雨…阿毛先去開車,而我跟小儂就跟過去放行李,天啊~昨天才只是下大雨而已,今天還加刮大風,天氣跟颱風沒兩樣~我跟小儂都快被吹走了,而且傘都吹歪了…我和小儂一直尖叫,因為雨傘根本擋不住四面八方來的雨。

好不容易大家順利上了車,就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宜蘭餅』,聽說超好吃的。在路上還順道逛了逛「老增壽」,豆干真的滿好吃的!在宜蘭餅店裡試吃一番,再大肆採購之後就前往第二個目的地「橘之鄉」。在路途中不小心經過宜蘭酒廠,因酒廠也算是一個景點吧,就前往酒廠參觀一下。首先買了一根香腸+一盒紅麴豆干,香腸帶有酒香滋味不錯,豆干太鹹了點…重點是…香腸也包在三千元以內!參觀時還看到超有趣的酒醉程度說明~而我也很想嚐嚐宜蘭酒廠才有的金棗酒,等了很久才分到一小杯,真的有淡淡的金棗香呢!

接著的目的地就是「橘之鄉」了,位置還真偏僻呢!好不容易找到了之後就開始瘋狂的試吃,我買了金棗蜜餞,阿毛買了芒果乾,雖然它們的價格小貴,但是真的很好吃,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蜜餞的關係吧~

離開了橘之鄉,也已經下午了,剛好開車經過礁溪,我就提議吃「宜蘭滷之鄉」的豬腸冬粉,那可是我來宜蘭必吃的名產,溫泉空心菜真的好好吃喔~填飽肚子之後不知為何的,大家突然對於花生捲冰淇淋念念不忘起來了….(小儂是對於沒吃到卜肉耿耿於懷),一方面因為白天所以夜市的攤子都沒出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種鳥天氣,就連平常白天會開的那家在川湯門口的小攤也沒出來>”<…為了尋找花生捲冰淇淋我們東奔西跑,也因為我報錯路被阿毛臭罵…(真是倒楣…女人方向感都不好啊~車上根本沒人有方向感吧!)

最後終於在五峰旗瀑布那的小攤買到了花生捲冰淇淋!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大家在車上還是吃得非常開心~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於是我們就踏上了歸途。沒想到回去的路上光是上交流道就塞了一個多小時,我的天啊~車子也太多了吧!好險在車上我們一路有說有笑,開心到整台車都在晃動。而且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林太的同事,而且剛好在我們後面,真是超巧的!

本來還很擔心一路的塞車可能會讓我趕不上火車,好險塞只塞在交流道那段,進了隧道反而小塞而已,下了交流道先和屁芳道別,到了目的地圓山站,我和王津文和大家道別後就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去搭捷運了。而我也終於在二十分鐘前到達了火車月台,搭上了南下的自強號,往南投出發了...也結束了這紀念十一週年的瘋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