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想要養魚很久了,只是因為客廳一直很亂,覺得放了個魚缸真的很不配不過有一天我很努力的把客廳都整理乾淨了~花了800元買了一個套缸+六隻孔雀魚,開始了我的養魚新手生涯。

3.5-剛買回來當天

買回來當天~

 

           剛開始養的時候,每天下了班就呆呆坐在魚缸前看牠們游來游去,有時一坐就是一小時,看牠們好像很快樂的樣子^^~沒坐在魚缸前的時間就是上網查資料,雖然孔雀魚是很好養的魚,但是我一個新手真的很怕牠們死掉>”<而那陣子,每週六日都跑水族館買東買西的,每次花錢都不覺得心痛(其實花了粉多粉多錢…)

 

           也因為太常去水族館了,剛好看到魚缸在特價,又被催眠買了一個一呎缸,初期裡頭沒養魚,買了30元的黑殼蝦養在裡頭,那時每天都會去觀察哪隻蝦子又抱卵了..第一次看到一些超級小的小小蝦出現時真的很興奮~又為蝦子們添購了小榕和默絲..等的陰性水草,讓小蝦子們能躲在裡頭很有安全感。

 

           45的凌晨當我洗完澡又照慣例坐在魚缸前時,猛然發現我的藍尾馬賽克生小魚了..手忙腳亂的我只好趕緊把牠撈起來暫時放在碗裡,又怕出生的小魚變成大魚的食物,又慌亂的把小魚撈起來,把整個缸都攪得很亂之後又怕母魚把小魚吃掉進補,我又繼續等母魚生,生一隻我撈一隻,一直忙到天亮才結束好險那天是清明節不用上班。

CIMG2359

清明節出生的小魚(接生完天都亮了..所以透著清晨的亮光)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魚死了,我也會補充一些新魚,也開始買一些硝化菌之類的(錢花得更兇了..)也有一些小魚出生,後來幾次我看得比較準了,都會先把母魚撈起來隔離。

 

           夏天因為真的太熱了,魚都好容易生病,魚缸都變得空空盪盪的,前天才又去水族館買了新的魚兒們,昨天又有母魚生小魚了~~已經好久沒有接生小魚了,覺得特別開心~看著這些魚兒們心情真的會變很好喔!

CIMG3217

魚缸現況(才新買的魚所以很熱鬧喔!)

CIMG3215

 

昨天才出生的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